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設彰南園區 農民菜襲縣府

反彰南產業園區的農民,昨在縣府廣場丟擲蔬菜、水稻,高喊「污染不要來!」(記者吳為恭攝)

反彰南產業園區的農民,昨在縣府廣場丟擲蔬菜、水稻,高喊「污染不要來!」(記者吳為恭攝)

2014/06/12 08:00

〔記者吳為恭/彰化報導〕反對開發彰南產業園區,讓高污染的輪胎產業進駐,彰化縣溪州鄉水尾村民二百多人,昨天帶著自家種的蔬菜、水稻與大輪胎到縣府抗議,並丟向縣府廣場,大喊「反對污染!卓伯源出來!」

卓伯源正在北歐參訪,由秘書長賴振溝接下陳情書表示,將會把陳情書交給內政部土地徵收專案小組參考,並強調縣府不會讓重污染工業進駐。

救優質農地 要求停止開發案

農民昨天在縣議長謝典霖、溪州鄉長黃盛祿、縣議員江熊一楓及李俊諭、彰化縣醫療界聯盟總幹事林世賢等跨黨派人員的率領下,到縣府抗議;寫有「反污染救農田」等字樣的黃布條滿天飄揚,農民拿著「無恥政客財團、毒害濁水良田」、「保護濁水米之鄉」等標語,群情激昂地要求縣府停止此開發案,若要強制開發,一定會強烈反制。

彰南產業園區位於溪州鄉的台糖水尾農場,面積約有九十八公頃,現在有不少農民租地耕作。

傳兩家輪胎廠已簽投資備忘錄

溪州鄉長黃盛祿說,縣府圈地要讓橡膠產業進駐,日前也已傳出兩家輪胎廠簽了投資備忘錄,而縣府過去帶給溪州鄉焚化爐,現在又要給溪州鄉高污染產業,他們要求縣府停止開發,讓濁水溪糧倉永續下去。

農民表示,縣內就有彰濱工業區崙尾區都尚未運用,卻要來搶優質農地,目前台灣的糧食自給率嚴重不足,不應該再釋出農地給工業區使用,何況是重污染產業。

反彰南產業園區自救會會長鐘萬成說,他們要求縣府停止開發動作,撤回徵收台糖土地的動作,也反對污染產業進駐,內政部六月中旬將召開土地審議小組會議,他們將以必要行動表達訴求。

秘書長賴振溝出面說明縣府不會讓高污染產業進駐,但農民們聽不下去,大喊「卓伯源出來!」賴振溝請農民派代表十人進縣府討論,農民不為所動,反而在現場堆起輪胎,把水稻、絲瓜、茄子、瓠瓜、蘿蔔、大白菜丟向大門方向,大喊「污染不要來!」隨後把現場收拾乾淨,不留下一點垃圾,也請縣府留給他們乾淨的農地。

縣府建設處指出,目前彰南產業園區已徵選出開發商,還沒開始徵收土地,未來縣府會以環評的高標準審查,只要廠商不符合或違反規定,絕不容許進駐,至於彰濱工業區崙尾區還有土地,那是未來自由經濟示範區用地,縣內已無多餘閒置工業區可用,必須再開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