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考試標工程 常求抗日將軍廟

將軍廟管理委員會主委陳坤明說,信徒常來祈求國家考試上榜、標工程得標及尋找失物。(記者謝鳳秋攝)

將軍廟管理委員會主委陳坤明說,信徒常來祈求國家考試上榜、標工程得標及尋找失物。(記者謝鳳秋攝)

2014/05/13 06:00

〔記者謝鳳秋/豐原報導〕潭子區將軍廟昨舉辦將軍爺誕辰慶典,廟中奉祀抗日頭家厝之役死亡的副將陳尚志及義勇軍,從挖到骨骸到建廟過程充滿傳奇,信徒常來祈求國家考試上榜、標工程得標及尋找失物。

將軍廟管理委員會主委陳坤明指出,位在頭家厝和平路的廟址,原本是一片荒塚,地主早已遷往台中市,曾想把一分多土地闢為耕地,但每次到場,一回家就病痛、心神不寧,六十九年和平路拓寬時,地主同意無條件提供土地,施工時發現有荒塚,地方父老決定捐地建廟。

建廟事宜因先籌建得天宮媽姐廟而耽擱下來,七十八年陸續有皮革廠動土開闢水溝,業主妻子夢到將軍顯靈說:「我是你們工地一堆堆東西,你們要好好做。」接著廖姓工頭太太因將軍爺託夢有人來工地偷鋼筋,起緊起身,小偷發現有人,拔腿就跑,保住鋼筋。

多次類似事件後,當時的頭家村幹事動土挖出七個金斗罐骨骸,公所透過台灣省文獻委員會的調查研判,西元一八九五年,日軍先遣騎兵隊南侵頭家厝,義勇軍副將陳尚志率軍抵抗,挖掘出來的頭骨等可能為義勇軍骨骸,耆老擲筊確認為死亡義勇軍,乃建廟奉祀。

陳坤明說,將軍廟求功名非常靈驗,財務組長曾振峰、膳食組長邱淑惠的女兒考高考前來拜將軍爺,果然高中,標工程、尋找失物也很靈驗,因而昨有六個信徒還願請布袋戲班來演酬神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