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女型農有創意 搶攻異業市場

四名女型農比創意不讓鬚眉,展現溫柔農業實力。(記者陳文嬋攝)

四名女型農比創意不讓鬚眉,展現溫柔農業實力。(記者陳文嬋攝)

2014/04/22 06:00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近年來年輕女型農崛起,四名女型農吳宜珍、曾湘樺、陳雅玲、鄭蕙玲,融合傳統與新潮,開發多樣自有品牌,搶攻保養品等市場,比創意不讓鬚眉。

從農不再是男人的專長,隨著近年來女型農崛起,比的不是體力,而是更多創意,百萬年薪不是夢。

八年級生吳宜珍就讀休閒運動管理系,返鄉投入養蜂產業,除與業者呷百二合作,每年提供一萬多公斤蜂蜜製作蜂蜜蛋糕,另開發出蜂巢氏品牌,包括玉荷包蜂蜜、蜂蜜牙膏等,在百貨公司設立專櫃,研發多樣化產品。

七年級生曾湘樺發揮巧思,把玉荷包與香腸結合,推出酒釀玉荷包香腸,搶攻台北高消費族群,另將種植二甲地的鳳梨,推出不同的烘乾果乾。

陳雅玲幼保科畢業意外從農,除了種植二公頃絲瓜,過去邀集農民組成合作社,收集絲瓜水提供給企業,近年來轉型開發保養品,研發絲瓜水、絲瓜噴霧,積極建立自有品牌,搶攻化妝品市場。

鄭蕙玲學的是商業設計,在大樹龍目種植鳳梨,年產量五萬顆,開發龍目井品牌,推出龍眼花茶等,搭配近年來最夯的一日農夫旅遊及「Dragon Eye追根愛」微電影金牌獎風潮,搶攻觀光旅遊市場,打造成普羅旺斯般的仙境,為農村經濟注入活水。

市府農業局長蔡復進表示,高市農業充滿了夢想與感動,年輕女孩激盪出潛能與創造力,令人刮目相看,展現溫柔農業軟實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