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拆央廣虎尾分台 將懲秘書長、地政處長

2014/03/26 08:00

縣府究責 兩人送考績委員會

〔記者鄭旭凱/斗六報導〕中央廣播電台虎尾分台遭拆除,縣長蘇治芬昨天點名縣府秘書長許義豐、地政處長蘇瑞元應負責,將把兩人移交縣府考績委員會。縣議員蔡秋敏則質問文化處長劉銓芝:「是不是有殺了自己孩子的感覺?」

雲林農業博覽會六日剛結束,已被文化處列為文化景觀的央廣虎尾分台七日立即遭地政處以怪手剷除,文化界譁然,力推保留央廣文化景觀的劉銓芝無奈而委屈。

由於當天拆除央廣的施工單位曾出具蘇治芬署名的拆除公文,地方質疑縣府採「兩面手法」解決央廣爭議,縣府相關業務承辦人員將成代罪羔羊。

蔡秋敏昨天要求地政處把央廣拆除的行政程序公文全部送交議會,她說,央廣不能被拆得不明不白;縣議員李明哲也質疑,文化處要保留的文化景觀,若不是高層默許,哪一個公務員敢大膽逕行拆除?他能理解縣府基於財政問題不得不拆央廣,但希望縣府「做事能光明正大」。

地政處長蘇瑞元表示,央廣早在二○○三年就劃為高鐵特定區都市計畫範圍內,二○○五年就該動工拆除,但因地上物補償問題,拖到二○○九年縣府勝訴,去年底央廣搬遷並交還土地,縣府需要標售土地以取得現金。

蘇治芬表示,央廣虎尾分台因縣府內部協調出問題遭拆除,她感到相當抱歉,將透過都市計畫專案變更,保留主建築和憲兵宿舍等二公頃範圍,列入文化資產保存;至於失職人員懲處,她發現有兩顆關鍵印章是許義豐和蘇瑞元所蓋,兩人將移送縣府考績委員會處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