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蘭陽補天穿 滿滿客家情

2014/02/17 08:00

縣長同樂做新丁粄

〔記者江志雄/壯圍報導〕宜蘭縣政府昨在壯圍鄉大福補天宮舉辦全國客家日「蘭陽哈客,補天穿」活動,小朋友以小圓仔貓熊造型演唱客家童謠,縣長林聰賢則與社區媽媽製作客家傳統美食新丁粄(紅龜粿),十九日則有天穿日祭典、客家歌曲傳唱。

天穿日在每年農曆正月二十日,源自古代女媧補天傳說,是客家族群感念女媧補天相助的特殊節慶,被客委會訂為全國客家日;根據統計,宜蘭縣客家人口占十五%,約有十五萬人,今年活動地點選在奉祀女媧娘娘的大福補天宮舉行。

縣長林聰賢、立委陳歐珀、宜縣客屬總會理事長宋明雄等人,都出席天穿日慶典﹔活動安排客家才藝秀、戲說天穿情、客家茶藝展演、新丁粄及五行豬籠粄(客家菜包)DIY;客家傳統習俗中,家裡如果添丁,便會製作新丁粄,象徵吉祥如意,五行豬籠粄寓意女媧用五色石補天。

全縣客語中心學校育才國小學生,受邀表演「團團圓圓」童謠,他們以小圓仔裝扮現身,臉部還彩繪兩個大黑眼圈,模樣可愛逗趣。

週三還有傳統祭典

十九日天穿日上午,大福補天宮除了有傳統祭典,另有客家社團的鑼鼓喧天演出、蘭陽客家歌曲傳唱與頒獎典禮,縣府歡迎大家參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