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展覽館年底啟用 會展產業起飛

高雄展覽館已正式完工,年底即將啟用。(記者葛祐豪攝)

高雄展覽館已正式完工,年底即將啟用。(記者葛祐豪攝)

2013/11/29 08:00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配合高雄展覽館年底即將啟用,國內會展龍頭「安益國際」得標經營權,業界期待明年高雄會展產業將是最亮眼產業;另兩大會展場地—高雄國際會議中心、高雄巨蛋則做好市場區隔,希望把餅做大。

斥資三十億元興建的高雄展覽館(高雄世貿會展中心),室內外包含一千五百個標準展示攤位,同時規劃二十至兩千人不等的大小會議室數間,相當適合大型機具或船舶展示,啟用後將迎接明年四月的國際扣件展、五月的國際遊艇展。

接下高雄展覽館OT案的「安益國際」,是德國會展公司Uniplan在台灣轉投資的子公司,二○○九年曾規劃高雄世運開閉幕活動。

「安益國際」總裁涂建國強調,未來將結合城市行銷概念,協助高雄市往亞洲會展中心的目標前進,希望三年內達到損益兩平,和台北世貿並立為南北會展雙星。

經發局長曾文生說,為了推廣會展產業,市府新成立「高雄市政府會展推動辦公室」單一對外服務窗口,明年也將增編會展行銷預算,並爭取全球最大國際會議組織ICCA年會二○二○年來高雄舉辦,高雄市目前已列入ICCA全球會議城市排名,顯示已具備成為國際會議城市潛力。

三大會展場地做區隔

外界擔憂高雄展覽館營運後,是否會排擠其他會展場地的生存空間?接受市府委託經營高雄國際會議中心的「方圓會展管理顧問公司」指出,該中心以會議為主,展覽及活動為輔,檔期已經排到明年,並不擔憂會出現排擠效應。

高雄巨蛋則以消費性展覽為主,未來將做好市場區隔,主攻旅展、家具展、食品展等展覽。「揆眾展覽公司」業務經理陳威任評估交通、知名度及周邊商業群聚等因素,認為未來兩年內,消費性展覽場地還是以巨蛋為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