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書」發「濱線追憶」 守護哈瑪星文史

2013/11/24 06:00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哈瑪星具歷史價值與故事的老屋相繼被拆,打狗文史再興會社昨發表「濱線追憶—哈瑪星的五四三」新書發表會,全力守護哈瑪星文史,不讓回憶隨老屋拆除而連根拔除。

打狗文史再興會社強調,新書發表、義賣所得,將全數推廣地方文化教育使用,理事長郭晏緹說,高雄已拆掉很多歷史建築,「通通拆掉了,還能留給後代什麼?補償金再多又何用?」她也請到當地居民談世居哈瑪星的「前世今生」。

打狗文史再興會社致力保存新濱街廓,朝調查、推廣與實用三方向進行,把口述歷史轉化成文字,昨出版「濱線追憶—哈瑪星的五四三」一書,並舉辦新濱老街手作市集與走讀哈瑪星導覽活動。

「濱線追憶—哈瑪星的五四三」從歷史到地方信仰,從哈瑪星的誕生談到在地移民文化與宗教信仰,從現代化工程訴說到港灣人家的常民生活故事,透過地方小故事串起遙想高雄早期的社會脈動。

打狗文史再興會社推出「新濱老街廓—社區木工班」,傳承傳統木工工法,以木工榫接技法組裝門框,不用半根釘子施工,吸引許多大學生與老外前來學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