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鳳芸宮、台南靈濟殿 5.1海上會香

鳳芸宮、靈濟殿將舉行海上會香,靈濟殿開始準備。 (記者黃文鍠攝)

鳳芸宮、靈濟殿將舉行海上會香,靈濟殿開始準備。 (記者黃文鍠攝)

2013/04/26 08:00

〔記者黃文鍠/台南報導〕南台灣宗教盛事,「高雄林園鳳芸宮、安平靈濟殿海上會香」活動,五月一日登場,當天將有三十六頂神轎搭乘漁船從林園出發,經由海路來到安平會香;靈濟殿也將安排漁船搭載神明前往接駕,盛況可期。

靈濟殿主委歐宇展表示,安平是台灣重要漁場,早期有很多高雄林園地區漁民來此捕魚,建立起深厚友誼。為感謝神明庇佑,光緒十二年(一八八六年),分靈靈濟殿的何府千歲前往林園創建靈帝殿,並迎請安平開台天后宮的湄洲天上聖母二媽駐駕林園鳳芸宮;此後兩地香火不斷,林園鄉不定期組織船隊前往安平會香,並在五十四年前開始,演變為四年一科海上巡香。

近年來,進香規模日益擴大,四年前就創下二十五頂神轎、三十七艘漁船前來會香盛況;今年規模更大,有三十六頂神轎、超過四十艘漁船由海上前來會香,另外還有超過三十部遊覽車由陸路出發,預計將有超過兩千人參與盛會。

為了盡地主之誼,靈濟殿當天也將安排神明出海迎接,廟方連日來整理神轎,讓來自全國各地的善男信女,感受到台南人的熱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