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九如三山國王廟頭一遭》王爺欽點 擲筊選廟委

九如鄉三山國王廟昨天以擲筊方式,選出管理廟務的委員。(記者邱芷柔攝)

九如鄉三山國王廟昨天以擲筊方式,選出管理廟務的委員。(記者邱芷柔攝)

2013/04/22 06:00

〔記者邱芷柔/九如報導〕縣定三級古蹟九如鄉三山國王廟,昨天頭一次以擲筊方式選出管理廟務的委員,在律師見證下,王爺欽點黃文章、許坤榮為正副主委,林福崑為常務監事,現場匯聚大批信徒看熱鬧,警方派員維持秩序。

有三百年歷史的九如三山國王廟,是地方信仰中心,管理委員會十餘年未曾改選,現任委員任期早在去年屆滿,信徒質疑多年來委員會選舉方式不公,導致廟務常發生爭執,縣府行文要求管委會改選,廟方為此召開信徒大會,決議以擲筊方式選出新幹部。

信徒許仁壽表示,過去管委會把選票送到信徒手裡,用勾選的方式選舉,所謂「內場贏三分」,不僅不公正,大部分信徒連主委何時上任、何時屆滿都不清楚,由王爺親自選任委員,相信對三山國王廟會帶來更好的發展。

根據規定,報名參選者須居住在九清、九明、九塊、東寧四村,並繳交五千元香油錢,昨天上午九點開始擲筊,從二十六位委員候選人中選出十五人,再從八位監察委員候選人選出五位代表,由「聖筊」數量最高者擔任主任委員、副主任委員及常務監事。

廟方特別聘請律師到場見證,最終黃文章以四個聖筊當選主委,許坤榮以兩個聖筊當選副主委,林福崑則以七個聖筊當選常務監察。

黃文章表示,原本只想當委員,沒想到被王爺欽點當主委,既然不能推辭,未來會盡力為王爺做事推動廟務。

律師吳澄潔指出,站在尊重廟方自治與宗教信仰自由的角度,信徒以民主方式決議通過委員人選任用方式,用擲筊方式選出的委員合乎法律規定及民主自治精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