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糖旅館 獲2星級認證

台糖花蓮旅館的日式小客廳,擺設很有味道。(記者花孟璟攝)

台糖花蓮旅館的日式小客廳,擺設很有味道。(記者花孟璟攝)

2013/01/12 06:0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全台灣唯一列入文建會「文化景觀」的星級旅館!台糖花蓮糖廠以日式木造員工宿舍改建的「花糖旅館」,二個月前取得交通部觀光局的「二星級」旅館認證。

台糖花蓮糖廠前身日本鹽水港製糖株式會社,民國二年先在壽豐鄉創建「壽工場」,民國十年在光復鄉建「大和工場」(今花蓮糖廠),戰後改為台糖花蓮糖廠,九十二年停止製糖後轉型觀光糖廠,由於見證花蓮開發歷史、製糖產業在東部的發展,且建物及產業地景保存不錯,因此九十八年九月依「文化資產保存法」登錄為「文化景觀」。

全台唯一文化景觀星級旅館

而這批「二星級」旅館等級的台糖花蓮旅館,共有七棟二十八間房間,是以日本大正十一年頒布的「台灣總督府官舍建築標準」興建,為丁種員工宿舍,檜木宿舍建於民國二十五年,已有約八十年歷史!

台糖花蓮區處一百年一月取得旅館登記,共有和風木屋二人房八間、親子木屋(三人房)二十間,一百年八月起營運。花蓮區處副理林祥禎說,台糖花蓮旅館是全台灣唯一被列入「文化景觀」的星級旅館,雖然只有二星,但仍非常不容易。

他說,來到糖廠住進日本老房子,外觀古色古香,卻仍擁有星級旅館的住宿品質,提供包括咖啡廳、會議室等,木屋內和式的裝潢也別具特色,雖然沒有大飯店的健身房,但台糖園區還有廣大的農場自行車道,就是大自然最好的健身設施!

林祥禎說,台糖花蓮旅館從去年十一月獲得「二星級」、正式登錄網站後,吸引到包括新加坡、香港、澳門及中國的自由行旅客。

他說,全台有「星星」的旅館共有二百二十二家,花蓮縣共十四家,但集中在花蓮市,會申請星級旅館最重要的理由是提高曝光度,交通部觀光局的「TAIWAN旅宿網」列出台灣星級旅館名單、介紹,也是各國來台自由行旅客最權威的住宿參考。

台糖花蓮旅館的浴室裡有檜木浴桶。(記者花孟璟攝)

台糖花蓮旅館的浴室裡有檜木浴桶。(記者花孟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