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退件14次 捷運岡山線難延伸 毛治國被嗆

交通部長毛治國(中)受立委李昆澤(左)邀請,考察捷運南岡山至岡山延伸線辦理情形,並至中山高鼎金交流道現場會勘。(記者黃志源攝)

交通部長毛治國(中)受立委李昆澤(左)邀請,考察捷運南岡山至岡山延伸線辦理情形,並至中山高鼎金交流道現場會勘。(記者黃志源攝)

2012/11/22 06:00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交通部長毛治國昨日南下考察捷運南岡山至岡山延伸線辦理情形,交通部官員要求市府儘速送件審核,副市長劉世芳無奈抱怨:「已送件十四次,也被退了十四次」,交通部要不要幫忙,應儘快表達立場。

毛治國等官員昨日應立委李昆澤及邱志偉邀請,前往高捷北機廠聽取簡報,並至中山高鼎金交流道會勘,李、邱針對高捷延伸至路竹,要求交通部應儘速核定,邱志偉更直指,目前高捷只通至南岡山站,不符當地居民需求,至少也要通到岡山站。

李昆澤也表示,如果連增設一站到岡山站都做不到,更別提延伸到路竹,要求交通部應加緊腳步,不要讓南北差距持續擴大。

交通部路政司官員答覆時,希望市府能加快送件腳步,以利後續呈報行政院核定;劉世芳則不滿回應,直指為了高捷岡山路竹延伸線案,市府已送件十四次,每次交通部都有意見要求修改,更被退件十四次,她當著毛治國的面要求交通部應表明立場,做出承諾。

毛治國對此未具體作出回應,仍要求市府應儘快送件審核,但對於立委要求至少先增設岡山站部分,因全案採全線報核、分階段推動策略,還是要等到計畫案審核通過,才能決定何時動工。

此外,針對市府興建岡山轉運站總經費高達二千一百多萬元,交通部僅同意核補九十八.一萬元,立委要求增加補助款,毛治國認為依法只能補助目前核定的金額,但為提升高市公共運輸效率,未來可另外加碼補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