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景氣 神像塞滿求財名片

鹽水大眾廟武財神神像身上、腳上被放置不少張求財名片。(記者劉婉君攝)

鹽水大眾廟武財神神像身上、腳上被放置不少張求財名片。(記者劉婉君攝)

2012/06/10 06:00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物價上漲、景氣不好,民眾拚經濟祈求神明加持,為了方便神明「關照」自己,以往僅放置在神桌上的祈財名片,最近一年愈擺愈高,鹽水大眾廟武財神的神像上,就被信眾放滿祈財名片。

鹽水大眾廟供奉的武財神神龕上,每年都有不少信眾擺放名片,再索取一份「錢母」,過火後黏貼在計算機上,祈求事業順利、財源滾滾,有公司行號老闆,也有業務員,各行各業均有,盛況不亞於每年考季前夕文昌帝君神像前滿滿的准考證。

該廟總幹事吳政宏說,以往不論准考證還是求財的名片,都放置在神像旁的桌面上,有些信眾會將名片放在最接近神像的地方,希望武財神可以最先關照到自己,但最近一年,卻有信眾將名片放在武財神的手上,「可能是希望神明可以更方便看到名片上的公司住址及人名吧!」跟進的人愈來愈多。

吳政宏表示,每一張名片都代表一份祈禱,廟方給予尊重,不會隨意取下,一旦數量太多,才會整理後透過祭祀儀式火化,傳達給神明。不過,提醒民眾,天助自助者,在祈求神明保佑之外,還是必須用心經營自己的事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