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黨魁改選 蘇治芬、劉建國 決挺蘇貞昌

民進黨全國黨代表選舉競爭激烈,甚至有候選人比照公職人員選舉印製文宣。(記者鄭旭凱攝)

民進黨全國黨代表選舉競爭激烈,甚至有候選人比照公職人員選舉印製文宣。(記者鄭旭凱攝)

2012/05/22 06:00

12人競逐10席全國黨代表 成派系角力主戰場

〔記者鄭旭凱/斗六報導〕民進黨黨主席、各縣市黨部主委、全國黨代表及縣級黨代表,即將在二十七日選舉投開票,縣內在黨主席選舉部分,蘇貞昌應可領先群倫,而全國黨代表選舉則是各派系勢力競逐的主戰場,參選十二人將選出十席,競爭最為激烈。

民進黨主席改選,共有前立委蔡同榮、前台南縣長蘇煥智、前黨主席許信良、前行政院副院長吳榮義及前行政院院長蘇貞昌等五人參選,縣內選情以縣長蘇治芬馬首是瞻,蘇治芬為謝長廷所屬謝系人馬,但謝系在這次黨主席選舉中並未推出人選。

黨內人士指出,蘇治芬及立委劉建國,都已決定支持選情看好的蘇貞昌,加上蘇貞昌在縣內的子弟兵縣議員蔡秋敏等人力挺,黨主席選舉,蘇貞昌可望在縣內獲得壓倒性勝利。

這次選舉競爭最激烈的則是全國黨代表,雖然十二人選十席,獲選機率超過八成,但全國黨代表選舉被視為地方派系山頭的主戰場,戰況異常激烈,部分候選人獲得縣長、立委等派系山頭支持,選情較為穩固,但配票仍須精準,才可望全部上壘;而獨立作戰的候選人,戰況則特別艱辛。

據黨內人士指出,縣內十二名全國黨代表候選人中,由縣長蘇治芬所推出者就多達四位,分別是鐘泰荃、陳怡帆、蔡明水、林金忠;屬立委劉建國人馬則是張維崢、王秀艷;立委李應元支持廖萬;縣議員李健福和農權總會所支持者為彭富鈺、張郡亨;縣議員蔡岳儒推出莊志勤;因賄選案遭解職的前縣議員林新丁推出張新德;縣議員蔡秋敏則親自上場參選。

黨內人士表示,這次全國黨代表選舉甚至有候選人推出文宣,以民進黨的價值做為訴求,希望能捍衛台灣主權、做為弱勢族群代言人、以及追求公平和正義,可見競選狀況之激烈。

民進黨雲林縣黨部主委選舉部分,原本有縣府顧問張聰明及前副縣長林源泉登記參選,經過協調,張聰明已決定讓賢給林源泉;至於縣級代表選舉,六個選區目前僅剩斗六區及虎尾區未能達成協調,斗六區參選十一席將選出九席,虎尾區參選十三席將選出九席,其餘北港、斗南、西螺、台西等選區,都是同額競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