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百對夫妻拚好孕 南興廟祈子見盛況

「南興廟」(註生娘娘廟)相當靈驗,心誠者前往求子,往往都能如願以償。(記者胡健森攝)

「南興廟」(註生娘娘廟)相當靈驗,心誠者前往求子,往往都能如願以償。(記者胡健森攝)

2012/04/16 06:00

〔記者胡健森/宜蘭報導〕宜蘭市南館市場五樓天台上的「南興廟」(註生娘娘廟)昨天舉辦祈子儀式,吸引了一百一十組民眾報名,希望能在註生娘娘庇蔭下,讓家中儘快順利添增健康、可愛的寶寶。

南興廟住持李美雪說,昨天的祈子儀式,本島最遠從高雄慕名而來,島外則有台商的中國籍妻子專程跨海前來求子,雖然許多人都因為經濟不景氣不敢生小孩,但其實還是有不少人急著要抱孩子,特別是今年可能受到龍年影響,參加這次祈子儀式的人數也明顯增多。

到南興廟祈子與到一般寺廟拜拜不大相同,供品包含兩顆蘋果(意味著有好結果)、一對蠟燭(照亮光明)、註生娘娘金、五子登科(袋內裝有花生、蓮子、栗子、紅棗、龍眼等果實)、嬰兒鞋等等(統稱為「祈子六寶」),另外還得準備一束百合花(求男生得準備白色花朵、求女生則準備粉紅色花朵),再透過廟方人員協助,依序完成過火、 向註生娘娘恭呈「疏文」等程序;李美雪說,依據統計結果,有百分之八十以上來此求子的信眾之後都會傳出好消息,最重要的還是本身要有一顆虔誠的心。

昨天參與求子(保胎)的婦人陳洸樺(三十六歲)說,感覺有孩子家庭會比較美滿,家中長輩也一直希望能趕快有消息,自己與丈夫之前檢查身體都沒有問題,原本想要做試管,但事先問過註生娘娘得到了「不需要」的答案,沒想到當月就懷孕了,感覺很開心。

林炯杰、于學玉夫妻檔說,兩人結婚四年,從一結婚後就開始努力,雖然曾經懷過孕,但因為過程不是很順利而失去孩子,經過向註生娘娘求助後,首度嘗試人工試管受孕,竟一舉懷了雙胞胎兄弟,希望能在註生娘娘庇佑下,讓孩子平安出世。

宜蘭市「南興廟」(註生娘娘廟)昨天舉行祈子儀式,吸引上百組民眾前往求子。(記者胡健森攝)

宜蘭市「南興廟」(註生娘娘廟)昨天舉行祈子儀式,吸引上百組民眾前往求子。(記者胡健森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