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土地公守10年約 父攜台大兒還願

廖姓男子許願兒子十年後若考上台大,就南下還願,沒想到土地公真的庇佑考上,特別前來還願。(記者蔡宗憲翻攝)

廖姓男子許願兒子十年後若考上台大,就南下還願,沒想到土地公真的庇佑考上,特別前來還願。(記者蔡宗憲翻攝)

2012/02/25 06:00

〔記者蔡宗憲/恆春報導〕人助或天助?前天慶祝土地公生日的鵝鑾鼻保安宮,昨天由外地來了一對低調的父子還願,由於保安宮多為當地居民參拜,引起廟方人員好奇詢問,得知廖姓父子十年前曾許願兒子十年後上台大就讀,一定專程南下還願,沒想到土地公真的庇佑考上,讓他們直呼靈驗,特別前來還願。

一對花生糖豬公及九瓶老酒,鵝鑾鼻保安宮昨天供桌上出現特殊壽禮,這座位在台灣最南端的土地公廟,由於路途遙遠,不如其他廟宇名氣響亮,來自外地的豐盛供禮引起廟內人員及信徒好奇詢問。

保安宮副主委李梅菁指出,最近適逢土地公生日,為土地公祝壽人潮多,但帶著還願用豬公的廖姓父子,虔誠感激的眼神很快就吸引他們注意,經詢問才知道是孩子考上台大前來還願。

李梅菁表示,廖姓父子十年前到鵝鑾鼻公園遊覽,當時帶著就讀國中的兒子順便參拜鵝鑾鼻公園旁的保安宮土地公,許願希望土地公十年內庇佑兒子考上台大,雖然當時誠心祈求,後來孩子大小考試時,卻早已忘記有這個許願,直到日前孩子考上台大碩士班。

廖姓父子看到放榜名單後赫然想起十年前的往事,覺得土地公未忘記十年約定,讓他們感到相當不可思議,兩人還願時直呼土地公靈驗,現場信徒也對巧合嘖嘖稱奇。

李梅菁說,考上台大絕非向土地公許願就能成真,願望成真的廖姓學生十年來一定付出努力,雖然希望借此「神蹟」宣揚土地公的靈驗,但就像NBA圓夢的林書豪一樣,美夢成真除了信仰,持續努力才能掌握成功機會的來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