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心蘭盛開」花海隧道 宜蘭驚豔

員山鄉金雙甡花卉農場用文心蘭打造一座文心蘭花海隧道,相當美麗。(記者楊宜敏攝)

員山鄉金雙甡花卉農場用文心蘭打造一座文心蘭花海隧道,相當美麗。(記者楊宜敏攝)

2011/06/07 06:00

〔記者楊宜敏/員山報導〕花農張甡金在宜蘭縣員山鄉經營金雙甡花卉農場,最近他利用進入盛產季節的文心蘭,打造出長逾二十公尺的文心蘭花海隧道,每逢假日,每天下午二時到五時,免費開放參觀拍照。

大家一定很疑惑,文心蘭可以搭起花海隧道嗎?張甡金說,文心蘭有很多品種,他選擇比較「高個兒」的品種,可以有十尺高,比一般二、三尺高的品種,更可以靈活變化出不同的姿態;去年,他首次搭起一座文心蘭花海隧道,頗受歡迎,今年花季一到,再度如法炮製,要讓文心蘭展現不同的優雅身影。

文心蘭花海隧道目前剛進入盛開季節,花期大概可以維持一個到一個半月。張甡金說,這種高個子的文心蘭,很適合種植在休閒農場,或佈置在活動會場,像是婚宴等,文心蘭因為花朵造型像跳舞的女生,又被稱為「跳舞蘭」,很有歡樂氣氛,顏色也非常討喜,目前價格一盆一支在三百到五百之間。

前年,他曾經以一盆四支開滿八百多朵花的文心蘭,在宜蘭縣的蘭花展中,拿下最高榮譽的縣長獎,今年他栽培的一盆六支,預計可一次開出一千二百多朵花,相當讓人期待。

有意到金雙甡花卉農場觀賞文心蘭花海隧道者,可電洽03-9225439查詢,地址在員山鄉枕山路十九之八號對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