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接民政局 李乾龍︰先求人事穩定

2010/12/21 06:00

〔記者翁聿煌/北縣報導〕新北市政府昨天公布人事,三重市長李乾龍是唯一入閣的台北縣鄉鎮市首長,發布接掌民政局,顯示朱立倫將倚重地方人脈豐沛的李乾龍,進入戰鬥位置、鞏固廿九區的民政系統,為朱立倫爭取連任、以及二○一二年總統大選做好準備。

不過以李乾龍在三重耕耘九年的民意基礎,地方上也有要他參選下屆立委的呼聲,李乾龍不置可否,表示距離立委選舉還有一年多,以後再考慮。

朱立倫昨天公布新北市局處首長任命,在競選期間全力支持朱立倫的李乾龍,原本是外界認為接任副市長的熱門人選,最後被徵詢擔任民政局長,據了解是要借重曾經擔任北縣鄉鎮市長聯誼會長的李乾龍,在鄉鎮市轉換為行政區期的過渡期,能夠折衝樽俎。

李乾龍說,上任後會先求廿九個行政區的人事穩定,同時協調改制後的民政業務調整,未來各區的民政業務和經費都會仰仗市政府的調撥。

李乾龍說,朱立倫要求市府各單位「第一天就上手」,新北市的運作也要仰賴各區公所的配合,未來各區的區長都是由市長所指派,民政系統要快速反映基層民眾的心聲、處理民眾的需求,給民眾有效率、有品質的服務。

五都大選藍營拿下三都贏得驚險,人口三百八十萬人的新北市對二○一二大選更是舉足輕重,民政工作龐大繁雜、執行績效的良窳,攸關朱立倫的連任和藍營未來版圖。

與李乾龍關係密切的議長陳幸進說,朱立倫讓李乾龍接民政局長是「唯才是用」,希望能加強與各行政區的溝通聯繫,合力做好市政,國民黨唯有降低失業率、全力拚好經濟,讓基層民眾感受到實質獲益,馬團隊拚二○一二連任自然沒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