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將力搏新秀 激戰

2009/10/13 06:00

彰化縣議員選舉第1選區(彰化、花壇、芬園):

21人搶13席 婦保3席

縣議員選舉第1選區應選13席(包括3席婦女保障名額),共有21人登記參選,是全縣應選名額最多,也是競爭最激烈的選區。

民進黨爭取連任的賴岸璋、黃秀芳,基層實力堅強;賴岸璋從擔任彰化市民代表任內,即「勤」走基層,也是前縣長翁金珠嫡系子弟兵,服務選民政績有目共睹;黃秀芳出身前縣長周清玉助理,形象溫和、清新,還有關懷電台系統長期支持,2人堪稱該選區強棒。

老將基層穩 各擁票源

同黨黃育寬與轉換跑道參選彰化市長的邱建富性質相似,政商關係良好,一般認為黃育寬可望承接邱的票源,另1名民進黨提名的林維浩頂著留美碩士高學歷,形象清新,也有實力一搏。

其他爭取連任的還有張東正、許原龍、盧盈宏、顧黃水花、曾世勇、林茂明等政壇老將,基層、組織實力都相當堅強,在彰化市各區各擁基本盤;張東正、許原龍同在西區各擁票源,盧盈弘鞏固東區票倉,顧黃水花在花壇鄉擁有農會系統奧援,與參選鄉長的夫婿、農會總幹事顧金土相互拉抬聲勢;曾世勇強固芬園鄉票源,是連任4屆的資深縣議員;上述爭取連任的縣議員,實力都不在話下。

不過,也有實力堅強的大黑馬,前議長白鴻森之子白閔傑、縣議員施華芬之子黃健彰,以及彰化市民代表林滄喜、白玉如、黃千宴,均有爭搶縣議會門票的實力。

新秀有奧援 不容小覷

其中,白閔傑、黃健彰雖是新面孔,一般認為可望承接其家族票源;林滄喜有立委胞弟林滄敏為其強力後盾,彰化市東區堪稱林的大票倉;白玉如政商關係良好,獲國民黨提名,實力不容小覷;黃千宴曾參選本屆縣議員,以高票落選,這次捲土重來,加上有國民黨提名,以及其父前縣議員黃俊雄操盤,實力堅強。

另外,前花壇鄉長唐鎮林、前縣議員施淑珍、台聯黨博士林招膨、國民黨工出身的涂元生、彰化市民代表陳慧敏、從事保險的許加慧,也各自以鴨子滑水之姿勤走基層,爭取突圍空間。

唐鎮林擁有花壇鄉長、縣議員等資歷,基層實力不容小覷;施淑珍政商關係良好,雖然本屆落選,其基本盤仍在;林招膨頂著博士光環,形象清新,還有同黨籍現任縣議員趙慧如的票源加持,有一定實力;涂元生本屆縣議員選舉也是高票落選,獲國民黨提名捲土重來,呼聲頗高;屬於芬園鄉農會系統支持的許加慧,在該鄉有其基本盤,陳慧敏則獲市長溫國銘大力支持,實力堅強。

(記者湯世名/專題報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