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霧峰交流道有2個? 駕駛人霧煞煞

彰化縣沿海以懸掛式放養牡蠣,因日照時間長,以致牡蠣的韌度特別好。 (記者蔡文正攝)

彰化縣沿海以懸掛式放養牡蠣,因日照時間長,以致牡蠣的韌度特別好。 (記者蔡文正攝)

2009/07/08 06:00

系統交流道位福高214公里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到底下哪個交流道才對呀?」最近常有用路人要從福爾摩沙高速公路214公里南下方向的「霧峰系統交流道」接國道6號埔霧高速公路 到日月潭遊玩,卻把南下211公里處的「霧峰交流道」錯當成「霧峰系統交流道」,被「霧峰」兩字搞得一頭霧水,抱怨連連。

1對夫妻日前開車帶小孩要到日月潭遊玩,途經福爾摩沙高速公路南下211公里「霧峰交流道」時,以為該交流道就是銜接國道6號埔霧高速公路的「霧峰系統交流道」,而往該交流道駛去,不料該交流道卻與地方平面道路銜接,才發覺開錯交流道,夫妻倆為此大吵,開車的妻子氣得下車搭計程車離去,留下不會開車、滿臉錯愕的丈夫與小孩,只好向國道七隊求助。

國道七隊快官分隊長林江中指出,國道6號埔霧高速公路今年3月間通車以來,吸引不少民眾經該高速公路到日月潭、埔里、廬山等風景區遊玩,不過,經常傳出用路人走錯交流道的情況。

林江中說,正確的走法,應從福爾摩沙高速公路經南下214公里「霧峰系統交流道」接埔霧高速公路,但經常有用路人行經福高南下211公里看到「霧峰交流道」時,錯認為是「霧峰系統交流道」,等開下交流道才發覺錯誤,紛紛打電話到該隊求助。

兩交流道很近 駕駛傻眼

他表示,福高南下211公里的「霧峰交流道」,與福高南下214公里的「霧峰系統交流道」,是2個不同的交流道,卻因都有「霧峰」兩字,且距離十分接近,經常造成用路人混淆,呼籲用路人上路前先熟悉道路狀況,以免造成困擾。

福爾摩沙高速公路214公里南下方向的「霧峰系統交流道」接國道6號埔霧高速公路。

福爾摩沙高速公路214公里南下方向的「霧峰系統交流道」接國道6號埔霧高速公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