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善化國中棒球隊 捉襟見肘

善化棒球隊經費短缺,校方積極募款,盼培養另一個台灣之光。(記者楊美紅攝)

善化棒球隊經費短缺,校方積極募款,盼培養另一個台灣之光。(記者楊美紅攝)

2007/11/09 06:00

學生沒錢繳隊費 急需各界支助

〔記者楊美紅/善化報導〕善化國中棒球隊呆帳多,一年要兩百五十萬的運作經費,球隊球員每位要月繳四千元隊費,常有學生繳不出來,校方積極募款;校方表示,若要培養下一個台灣之光,勢必要解決經費來源問題,讓球隊無後顧之憂。

善化國中青少棒是善化發展三級棒球重要一環,不過學校經營棒球隊,一年經費少說也要兩百五十萬,包括學生吃住、教練費、場地維護費用、球具汰換等,還有前往各地參加比賽等,經費支出龐雜,經常入不敷出。

善化國中校長劉財坤指出,球隊隊員每月繳四千元隊費,但也碰到不少繳不出來的情況,曾有學生積欠十個月隊費,還有不少學生沒交、遲交,一位球員一年隊費四萬四,若有幾位學生沒繳,形同呆帳,讓球隊相當困擾,勢必要對外募款。

劉財坤指出,棒球隊從一年級到三年級約有五十名球員,但運作經費有限,學生若要出門打友誼賽,還要考慮再三,但不讓學生出門比賽,無法切磋磨練,影響實力表現,此外球隊除了基本的維持外,也需要獎金鼓勵球員盡力發揮。

善化國中青少棒一九九六年成立,曾培養不少職棒球員,歷來更在八次全國性、兩次亞太地區、兩次國際性、兩次世界性賽事中脫穎而出,榮獲冠軍,戰果可說相當輝煌。

校方表示,目前多透過熱心家長對外募款,希望積少成多,累積棒球發展基金,也希望能有企業認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