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捷運環狀線試車好吵 年後增高隔音牆

從民眾住家可清楚看見捷運列車通行,測得的音量從七十四到七十八、七十九分貝。(記者何玉華攝)

從民眾住家可清楚看見捷運列車通行,測得的音量從七十四到七十八、七十九分貝。(記者何玉華攝)

2019/01/26 06:00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環狀線捷運第一期工程將完工,沿線居民在列車測試階段飽受噪音困擾,立委張宏陸昨日上午邀集相關單位在板橋文化路、民生路口八樓民宅內,實際感受列車經過時的聲響、震動,除將廿四小時監測噪音,並向營建署或國家地震研究中心尋求協助改善震動。台北捷運工程局表示,年後將增高隔音牆,預計七月完工。

居民抱怨影響睡眠

昨天參與會勘單位包括交通部、環保署、台北捷運局、新北捷運局與環保局,還有介壽里長李昆晏與住戶代表。李昆晏表示,環狀線捷運沿線周邊居民抱怨,試車階段的噪音影響民眾生活,睡眠品質很差。

李先生家是面對捷運第一排的八樓,開窗就可看見樓下的捷運,他說,除了很大聲,列車經過時房間都會震動;他看完昨天早上的列車行駛測試後說,這車速比平常測試時慢很多。

板橋民宅8樓測得75至78分貝

昨天早上九點實際測試列車在文化路、民生路口軌道轉彎的音量,測得約七十五到七十八分貝之間。台北捷運工程局總工程司黃泰聰表示,法規規範的標準是八十五分貝。張宏陸建議,配合里長、住戶,把測試噪音的儀器放一整天,實際測試早、中、晚、凌晨不同階段的音量,才能真正了解民眾感受及噪音音量。

此外,因為捷運局沒有測試震動的儀器,張宏陸表示,將向營建署或國家地震研究中心等單位了解有無相關設備,協助解決民眾問題。黃泰聰表示,正式營運前,會調整鋼軌減少摩擦,噪音會降低些,另外隔音牆部分也會改善,預計七月底前完成。

從民眾住家可清楚看見捷運列車通行,台北捷運工程局表示,會加高隔音牆改善噪音。(記者何玉華攝)

從民眾住家可清楚看見捷運列車通行,台北捷運工程局表示,會加高隔音牆改善噪音。(記者何玉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