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公投10案 姚丁各有支持 柯全不表態

台北市長候選人對公投案的立場

台北市長候選人對公投案的立場

2018/11/24 06:00

〔記者蔡亞樺、沈佩瑤、簡惠茹/台北報導〕公投法門檻降低後,今年多達十案,為史上最多公投案,包括性別、能源、國家認同及食安等四大議題,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與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均對各案明確表態立場,但台北市長柯文哲卻以「不願被迫表態」為由,全部不表態。

姚表態挺同 積極推動東奧正名

民間發起的平權公投與愛家公投,不僅國人關注,連全球都矚目。姚文智在十一月四日電視辯論會,當場表態挺同,姚表示,台北作為世界城市,要追求平等自由人權的普世價值,同婚要受憲法保護,因此他參與民法修法連署。

至於能源公投案,姚的意志依循民進黨中央政府政策,姚文智競選辦公室發言人洪立齊表示,民進黨提出廿%綠能、五十%天然氣、卅%燃煤,清楚提出再生能源與綠能比例,強調此與反對空污是兩回事,認為有關燃煤、以核養綠公投議案,並無太大的關聯性。

堅持台灣意識的姚文智積極推動東奧正名案,還參與本土社團拉票記者會活動,多次呼籲選民投下「同意票」,宣示台灣要民主、正名的決心。

丁支持反同 指東奧正名行不通

丁守中在十個公投案立場上,有關性別平權公投案部分,丁不但支持反同團體所提出的愛家公投,更曾說,不支持學校性平教育變成同性戀推廣教育,且現在性平教育經費太多了,沒必要花那麼多。

對於東奧正名公投,丁守中多次譴責,他曾說,東奧正名在國際上根本行不通,只是單方面的自爽,反而會害得選手沒辦法出國比賽,也讓大型賽事沒辦法在台灣辦,傷害運動員比賽權利。對於能源議題,丁守中曾到以核養綠公投案提出人黃士修絕食現場聲援;他的環保政策白皮書中,第一條就是堅決反對深澳電廠,拒絕讓人民當人體空氣清淨機。

柯曖昧︰人民有不表達的自由

但台北市長柯文哲則不願對公投案表態,柯陣營表示,一如過去柯市長多次在媒體上談到,公投是人民權利,他表達尊重,但人民也有不表達的自由;柯P也說,在沒有別人脅迫或逼迫之下去表達立場,才是最重要的。柯陣營強調,柯市長認為包容是自由的起點,要先試著包容,才能真正接納,最後每個人才能真正自由。

對於公投議題,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以「不願被迫表態」為由,全部不表態。(記者方賓照攝)

對於公投議題,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以「不願被迫表態」為由,全部不表態。(記者方賓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