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栗縣銅鑼杭菊7成開 可望美到12月

銅鑼鄉杭菊陸續綻放。(記者彭健禮攝)

銅鑼鄉杭菊陸續綻放。(記者彭健禮攝)

2018/11/11 06:00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苗栗縣銅鑼鄉是全國最具規模的杭菊專區,今年栽種面積約六十公頃,已陸續綻放,雪白、金黃、粉紅等杭菊田,將鄉內九湖、樟樹、朝陽等村的田野景色,點綴得繽紛浪漫,連日來吸引許多民眾前往賞花,一年一度的杭菊芋頭節活動,也將於十七、十八日登場。

杭菊芋頭節 17、18日登場

銅鑼鄉栽種杭菊已有五十年歷史,是國內最具規模的杭菊產地,主要遍佈於鄉內九湖村周圍台地,近年來在鄉農會推廣下,樟樹、朝陽、竹森等村,陸續有農友栽種,今年栽種面積達六十公頃。因秋季採收的杭菊,最怕遇到颱風攪局,幸好今年天佑台灣,颱風都過門不入,今年杭菊開花狀況頗佳。

九湖、樟樹、朝陽等杭菊田的田野景致,也隨著杭菊綻放,抹上雪白、金黃、粉紅的妝色,讓秋意山林,增添浪漫;連日來,已吸引不少遊客前往賞花、拍照,也讓原本清幽的田間小徑,頓時熱鬧起來。遊客見到杭菊花田的景觀,都直呼「好美!」

鄉農會推廣部主任葉金城指出,目前銅鑼鄉內的杭菊開花約七成,預計十一月中旬起盛開,花期可延續到十二月上旬,目前在九湖台地、文峰國小及銅鑼外環道樟樹村路段,都可見美麗花田。鄉農會也將於十七、十八日辦理杭菊芋頭節活動。

確保品質 推「銅鑼杭菊團體標章」

另外,銅鑼鄉農會表示,坊間不少杭菊為中國進口,品質參差不齊,還有藥物殘留的疑慮,為保障消費者權益,鄉農會除輔導農民參與吉園圃認證外,也推出「銅鑼杭菊團體標章」,民眾只要認明原產地是苗栗銅鑼,或直接向銅鑼鄉農會訂購,就能確保衛生、安全,零售價每台斤約一千六百元。

銅鑼鄉杭菊陸續綻放,將田野景致妝點得繽紛多彩,連日來吸引許多民眾前往賞花拍照。(記者彭健禮攝)

銅鑼鄉杭菊陸續綻放,將田野景致妝點得繽紛多彩,連日來吸引許多民眾前往賞花拍照。(記者彭健禮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