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樂在服務鄉梓 一家四代當里長

蘇高雪嬌的曾祖父、祖父、父親和她都當里長為民服務。(記者翁聿煌攝)

蘇高雪嬌的曾祖父、祖父、父親和她都當里長為民服務。(記者翁聿煌攝)

2018/09/13 06:00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新店區建國里長蘇高雪嬌,服務里民積極熱心,蘇高雪嬌笑說,高家祖上三代從日治時期就在當里長,服務鄉梓一脈相傳,年底選舉同額選舉,她也是戰戰兢兢,希望能把先祖的服務精神繼續發揚光大。

曾獲特優里長 蘇高雪嬌要做好做滿

蘇高雪嬌說,高姓從清代就是新店大坪林地區的大家族,從歷史資料中,新店地區墾民在一八八○年時,由五大家族一起出資開鑿大坪林水圳,灌溉當地農田,其中的「高鍾猛」就是她的高祖,熱心參與地方事務,為民眾排紛解難。

日治時期曾祖及祖父當保正 排紛解難

曾祖父高六在日治時期擔任大坪林十二張地區的保正,根據一九一四年「日日新報」所載,「高六為人忠厚公平,擔任保正廿年,保民無閒言」,一直做到六十八歲,因年邁想退休時,保民百般懇留,還為他舉辦歡送宴會,非常熱鬧。

父熱心助里鄰 幫忙地方造橋鋪路

蘇高雪嬌的祖父高瀨也在日治時期擔任過保正,一直到一九六○年過世,父親高烶園在戰後擔任新店市仁愛里長(現劃分為仁愛、建國兩里),蘇高雪嬌說,記憶中父親經常要幫忙地方造橋鋪路,但父親樂在其中。

蘇高雪嬌曾任兩屆新店市代表,新北市升格後,擔任建國里長至今,蘇高雪嬌在社區事必躬親,她的里辦公處就設在哥哥高雅牽擔任主委的集應宮內,宮廟關照里民的精神需求,她則負責里民的生活與公共事務,因為表現優異,前年獲選新北市「特優里長」,今年的里長選舉又是同額選舉,蘇高雪嬌笑說,歷代祖上對里鄰服務盡心盡力,服務地方百年,她當然也要做好做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