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姓泰雅渡假村 火金姑大爆發

泰雅渡假村園區內螢火蟲以紅胸黑翅螢最多。
(資料照)

泰雅渡假村園區內螢火蟲以紅胸黑翅螢最多。 (資料照)

2018/04/23 06:00

仿如演唱會萬人揮舞螢光棒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雨後加上天氣穩定,目前正是觀賞螢火蟲好時機,名列南投縣四大賞螢路線地圖之一的國姓泰雅渡假村,近幾年因野溪整治有成,最近螢火蟲數量大爆發,天然無污染的野溪步道及林間,傍晚至入夜後成千上萬的點點螢光,讓遊客熱情驚呼仿佛置身大型演唱會,感受萬人揮舞著螢光棒的熱情,也見證小小火金姑的大大魅力。

每年四、五月進入賞螢季,縣府今年特別為遊客整理南投縣的賞螢地圖,分別在日月潭、竹山鹿谷、奧萬大及國姓泰雅渡村、惠蓀林場,並結合規劃廿四條賞螢套裝及導覽行程。

泰雅渡假村園區有五十六公頃,群山環繞,溪流包圍,低光害、無污染的環境,擁有豐富生態資源,近幾年加強野溪整治,親水環境適合親子共遊,濕地環境也是螢火蟲棲地,最近降雨過後氣溫大幅上揚,已有初夏的感覺,園區最多的紅胸黑翅螢火蟲數量也大爆發。

至5月13日視天候有專人導覽

即日起至五月十三日只要天氣許可,每晚七時起有專業導覽人員帶領遊客夜訪野溪步道,與火金姑相見歡,傍晚天色漸暗,溪流、步道及林間螢光點點,讓遊客走最自然的「星光大道」,有遊客形容自己就像置身大型演唱會,感受萬人揮舞著螢光棒的熱情,還能露天泡溫泉賞螢光,更是獨一無二享受。

至於鄰近的中興大學惠蓀林場,也曾經獲選台灣十大最佳賞螢地點之一,林場內的梨園山莊一帶螢火蟲數量相當多,白天可在大草園附近觀賞藍鵲及各種鳥類穿梭林間,林場內栽種的茶花、油桐花、月桃等接續綻放美麗花朵,園區還特別規劃以低亮度紅色LED燈引導賞螢路線,方便遊客徒步賞螢。

泰雅渡假村園區有自然無污染的野溪,成為螢火蟲的絕佳棲地。	(記者佟振國攝)

泰雅渡假村園區有自然無污染的野溪,成為螢火蟲的絕佳棲地。 (記者佟振國攝)

正值賞螢期,泰雅渡假村的野溪步道旁入夜後螢光點點,十分壯觀。(泰雅渡假村提供)

正值賞螢期,泰雅渡假村的野溪步道旁入夜後螢光點點,十分壯觀。(泰雅渡假村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