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KTV電話亭 鎖定年輕人「嗨唱」

百貨業者近來引進「迷你KTV電話亭」,預估週末能吸引一千五百到二千人次歡唱。(記者邱灝唐攝)

百貨業者近來引進「迷你KTV電話亭」,預估週末能吸引一千五百到二千人次歡唱。(記者邱灝唐攝)

2018/04/09 06:00

〔記者邱灝唐/台南報導〕唱歌人人愛,除了傳統的KTV之外,台南百貨業者近來也引進「迷你KTV電話亭」,只需要卅元就能高歌一曲,但不論哪一種方式,其目標客群都鎖定年輕人,而同樣愛唱歌的長輩大都待在活動中心,硬體設施較為老舊,歌曲也無法與時俱進。

百貨業者近來引進「迷你電話亭KTV」,除了吸引愛唱歌的遊客外,也讓等待餐廳或電影開演的市民度過瑣碎時間,而業者也預估週末能吸引一千五百到二千人次歡唱,為賣場帶來更多人潮。不過,不論是傳統或迷你版KTV,客群都是鎖定年輕族群,而愛唱歌的長輩只能待在活動中心過歌癮,但是無人負擔重製權費用的情況下,歌曲無法更新,越來越舊,也讓外界有著「老人唱老歌」的既定印象。

但是台南市中西區水仙里長沈廉哲表示,當初也以為長輩們都是唱一些七、八○年代的老歌,沒想到機器一開,只要有定期更新,他們都會點台語八點檔的片頭、片尾曲,例如「走不知路」、「幸福作伴」等歌曲,儘管偶爾會出現一些像「雪中紅」、「榕樹下」等老歌,但掌握流行歌曲的脈動其實不輸年輕人。

一名參加歌友會的吳姓阿嬤笑說,這些新歌都是從節目中學會,聽久了就想要試唱,和里內朋友設置歌友會,每月固定付會費更新,再相約唱歌,不僅展現歌喉也聯絡感情,尤其是在活動中心唱歌,環境比較熟悉。至於會不會想要嘗試現在最流行的「迷你電話亭KTV」,她搖搖頭說「還是不要」,畢竟在陌生人前面唱歌還是會害羞,而且聲音還會傳出來,「沒有唱那麼好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