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籍18歲交換生 返花農探望師長

18歲美籍少女Rachael Dugan(右二),由父親Sean、母親Amy陪同回到2年前曾就讀的花蓮高農探望師長,校長梁宇承(左二)非常感動。(花蓮高農提供)

18歲美籍少女Rachael Dugan(右二),由父親Sean、母親Amy陪同回到2年前曾就讀的花蓮高農探望師長,校長梁宇承(左二)非常感動。(花蓮高農提供)

2018/03/08 06:0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透過國際扶輪社交換學生計畫,二零一六至一七年曾到國立花蓮高農當一年的交換生,美籍十八歲女學生Rachael Dugan還取了中文名字「周佳人」,地震後,她擔心台灣朋友們的狀況,五日起由爸媽陪同來台一週,昨天返回母校花蓮高農探望師長。她用流利的中文說,離開臺灣後,也到中國很多地方旅遊,但最愛的還是在臺灣度過的時光。

Rachael Dugan家住美國密西根州,一○四學年由國際扶輪社安排來台當交換學生一年,對烹飪有興趣的她,在國立花蓮高農就讀餐飲管理科,還有了中文名字「周佳人」。喜歡吃中菜的她,努力學中餐烹調,也熱愛做麵包及蛋糕烘焙,她回想在花蓮讀書的生活直說「非常快樂」,最喜歡和同學一起跳原住民舞蹈。

透過朋友得知,曾經是自己出國「待最久」的花蓮發生大地震,焦急的她請爸爸Sean、媽媽Amy陪她專程飛來台灣,上月廿八日抵達,預計在台停留一週。

一行三人昨天早上抵達花蓮,由國際扶輪社助理總監曾菊櫻、扶輪國際交換學生委員會副主委江躍辰陪同回到花蓮高農,見到久違的校長梁宇承等師長非常開心。她以流利的中文說,離開台灣後,她還去了很多地方,旅行和工作足跡從墨西哥、中國杭州、西安、香港、澳門,但是最喜歡的地方還是台灣。

校長梁宇承說,今年學校透過扶輪社還有四名交換學生,波蘭廖信宇及巴西蔡芷希、林凡與林建一等四位學生,交換學生們依照興趣,進入畜產保健科、餐飲管理科及森林科學習,很高興因為有外籍學生的加入,讓農業學校的孩子增添和國際生交流的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