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龍旺招財 鹿港護安宮主燈亮相

鹿港護安宮今年的龍燈,將在除夕夜點燈。(記者劉曉欣攝)

鹿港護安宮今年的龍燈,將在除夕夜點燈。(記者劉曉欣攝)

2018/02/08 06:00

連續十五年照亮地方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鹿港龍燈」連續十五年的點亮天空!彰化鹿港護安宮今年推出全新的主燈「龍旺招財」,搭配狗年來到,也製作金狗造型的副燈,將在除夕夜當晚點亮龍燈,大放光芒一整年!

鹿港護安宮主委金育中表示,從九十三年開始耗資百萬元委託彰化監獄受刑人製作大型花燈,安裝在涼亭上方,因為花燈高度達十三米,從台七十六線平面道路鹿港福興路段,就可以看到豪氣萬千的龍燈,大受好評,從此就年年都製作大型花燈,十五年下來大約花費了二千萬元。

委員粘勝傑表示,每年都是在除夕夜點燈,點燈後將會送出發財紅包,也會同步在春節推出一系列活動,迎接狗年的到來!

受刑人打造鹿港龍燈

說起「鹿港龍燈」的傳統,曾任鹿港護安宮主委林肇睢表示,因為護安宮在民國九十年代舉辦「榮登金榜」擲筊活動,深受歡迎,因此在九十一年、九十二年元宵期間都推出「鹿港迎龍燈」,這兩年的「龍燈」都是用紅燈籠所串成的龍身。

林肇睢強調,因為連續兩年的「鹿港迎龍燈」打出了知名度,民國九十三年就構思要打造大型龍燈,剛好當時有鹿港藝師在彰化監獄授課,因此當起「牽線人」,委託彰化監獄受刑人製作龍燈,受刑人的手藝也讓人為之驚豔。

林肇睢說,剛開始的「龍燈」規模較小,隨著越來越受歡迎,「龍燈」就越長越高,打造價格也從數十萬元一路來到百萬元,重量約為五噸左右,「龍燈」以鋼材做骨架,在絨布表面塗上樹脂做防水處理,細部再以籐條來做造型,每座「龍燈」都要費時兩、三個月才能完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