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東門停車場將都更 蛋黃區受注目

東門停車場就在火車站旁。(市府提供)

東門停車場就在火車站旁。(市府提供)

2018/01/14 06:00

預估都更後 市值達22億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繼中壢區「中興巷公辦都更案」成功後,市府配合鐵路地下化,將在桃園火車站前「東門停車場」進行都更,規劃具公共服務機能優質住商大樓,前天正式公告招商,希望透過都市更新改善桃園火車站周邊居住環境,提升城市競爭力,預估更新後不動產價值可達廿二億元。

打造成桃園「新板特區」

市府住宅發展處長曾榮英表示,綠線捷運及鐵路地下化工程完成後,桃園火車站將成為雙鐵共構車站,周邊發展潛力無窮,目前也劃定都更地區範圍、鼓勵民間進行都更,未來桃園火車站周邊將成為桃園的「新板特區」。

東門停車場基地將興建兩棟大樓,其中一棟將規劃為社會住宅,並保留親子館、公托中心空間,引進非營利組織(NPO)中心、社團辦公室等公益性設施,開發商則分回一棟 ,另將開挖地下三層樓,提供超過兩百個停車位,除帶動站前商圈發展,也讓土地更活化運用,從基地步行到火車站不用十分鐘,也是通勤族的最佳選擇。

基地位於成功路二段、朝陽街一段、鎮江街所圍之街廓,屬於桃園火車站周邊都更地區,基地面積達一○四三坪,其中公有土地占八十八%,土地分區使用屬住宅區,建蔽率六十%、容積率則是二三○%,最高得申請五十%更新容積獎勵。

「東門停車場都更案」預估六月下旬簽約,後續設計及核定都市更新事業計畫約需一年時間,營建時間約需兩年,招商文件將公告九十日,截止收件時間為四月十二日上午十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