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彩節楊梅破10萬人次 中壢、蘆竹週六登場

花彩節中壢場區內向日葵迎風盛開、美不勝收。
(記者李容萍攝)

花彩節中壢場區內向日葵迎風盛開、美不勝收。 (記者李容萍攝)

2017/10/31 06:00

〔記者李容萍/綜合報導〕桃園花彩節廿八日在楊梅場區登場,大片的漸層花海場區,吸引賞花人潮湧現,市府農業局統計,首個週休假日吸引逾十萬人次前往賞花,花彩節系列活動持續到十一月底,包括中壢、蘆竹的二座大主場區,以及圓光寺場區、平鎮場區的兩個副展場,十一月四日起接力登場。

只是,假日的洶湧人潮也摧殘場區,被踩壞的花田範圍持續擴大,讓辛苦栽種的社區志工相當不捨;楊梅區公所為此在現場擺放交通錐及連桿,提醒民眾在拍下美景的同時,可別「踩花」、破壞美麗景色。

市府農業局長郭承泉表示,楊梅花區今年首次加入花彩節展場,以「花現楊梅.童遊花海」為主題,現場由大波斯菊、百日草、向日葵等花卉打造出大片無際的花海景觀,前二天的好天氣,讓花區現場充滿人氣,週末假日限定的接駁車,從富岡火車站至楊梅區活動會場來回,每小時一班次,每日八班次,班班客滿。

楊梅場區配合活動期間推出的花區遊程︱田園農情小旅行,由專業導遊帶領暢遊花海、體驗農事等,首梯次也獲好評額滿,目前開放第二梯次報名。

花彩節系列活動持續到十一月底,週末將接續登場的中壢場區、蘆竹場區二座大主場區,以及圓光寺場區、平鎮場區的兩個副展場,每區都有主打花卉以及花海規劃,周邊也配合人文及地景,分由藝術家打造專屬的裝置藝術,而搭配各花區所推出的小旅行也正受理報名,活動與報名資訊可查詢「2017桃園花彩節」臉書粉絲專頁或至官網洽詢。

農業局於今年花彩節另製作浪漫微電影「數不完的幸福」,看準熱戀情侶會彼此送禮表心意,主打一整片花海都是表現愛意的最佳禮物,且不需花費。

農業局表示,各花區打造的專屬特色花海,楊梅區為漸層花海,中壢展場為向日葵花海,蘆竹展場則是首次出現的黃金大波斯菊,龍潭花海伴隨在自行車道左右,大溪一邊是花海、另一邊則是黃金稻田,每一處都值得造訪。

楊梅花區由盆偶藝術家陳威光以楊梅酪農特色為主題,設計出「楊梅NEW起來」等作品,吸引民眾爭相拍照。(記者李容萍攝)

楊梅花區由盆偶藝術家陳威光以楊梅酪農特色為主題,設計出「楊梅NEW起來」等作品,吸引民眾爭相拍照。(記者李容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