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市定古蹟草山御賓館 20年擺爛如廢墟

北市議員何志偉會勘草山御賓館,日式木造屋已頹圮呈荒廢狀態,20年來無人管。(北市議員何志偉辦公室提供)

北市議員何志偉會勘草山御賓館,日式木造屋已頹圮呈荒廢狀態,20年來無人管。(北市議員何志偉辦公室提供)

2017/10/14 06:00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日治時期興建、為了迎接日本皇太子而修建的台北草山御賓館,曾是國父孫文長子孫科的官邸,一九九八年被指定為市定古蹟。北市議員何志偉昨早會勘,發現木造官邸嚴重漏水、雜草叢生,室內存放大量孫科的用品、書信等文物、家具,均腐朽不堪使用,形同廢墟。

對此,北市文化局表示,草山御賓館產權複雜,雖是市定古蹟,但產權是台灣省政府,不僅沒有預算,單位也裁撤,只盼文化部能介入協調。文化部文化資產局組長張祐創表示,將盡力協助做好古蹟管理維護工作,提供經費補助。

草山御賓館位於陽明山國家公園,目前協議由陽管處管理,何志偉提出質疑,陽管處有摸過古蹟嗎?如何維護?陽管處到場的官員坦承,一年全部工程預算只有五千多萬,也無力處理。最後,何志偉要求市府文化局一個月內提出修復需要的預算,透過文化部協調儘速解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