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唯一金融機構 郵局進駐九份老街

九份郵局進駐九份基山街126號,是九份老街唯一一家金融機構。(記者林欣漢攝)

九份郵局進駐九份基山街126號,是九份老街唯一一家金融機構。(記者林欣漢攝)

2017/10/12 06:00

儲匯業務外還可兌換外幣

〔記者林欣漢/新北報導〕中華郵政公司位於九份基山街一二六號的九份郵局,昨天舉行開幕式,是九份老街唯一的金融機構,基隆郵局局長張良聰表示,不但有基本的儲匯業務,也提供美元、歐元、人民幣、港幣、日圓等五種外幣兌換服務。

九份老街唯一的金融機構,原本是從日治時期開始營業的瑞芳地區農會信用部九份分部,因不堪虧損,今年四月底結束營運,民眾、商家辦理匯兌業務只能到山下五公里遠的瑞芳街上,抱怨不便民。

張良聰表示,民國三十九年郵局就在九份成立郵政代辦所,七十四年搬到基山街並更名為瑞芳九份郵局,九十八年因租賃問題而搬離九份,與山下的瑞芳郵局合署作業,一百年找到汽車路的據點,但離老街仍有段路程。

地方民代向市府反映九份老街的金融服務需求,經濟發展局市場處協助郵局遷入原來的公有市場基山街現址,昨天舉行開幕式,九份國小學童表演鼓隊及陶笛,場面熱鬧。

張良聰說,九份郵局「小而美」,提供全方位的儲匯、兌換外幣服務,在二公里外還有金瓜石郵局,不以營利為考量,與地方共存共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