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生態交通高雄宣言 陳菊分享12策略

民眾試乘電動三輪車。(記者葛祐豪攝)

民眾試乘電動三輪車。(記者葛祐豪攝)

2017/10/05 06:00

生態交通世界大會辦閉幕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為期三天的二○一七生態交通世界大會,昨天下午舉行閉幕式,高雄市長陳菊發表十二項策略的「生態交通︱高雄宣言」,也將於今年十一月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上傳達。

生態交通世界大會是生態交通全球盛典的重頭戲,共有來自四十三國、五十三個城市、超過一千二百位產官學界人士與會,一起討論「宜居、共享、智慧」這三個生態交通發展策略。

經與會者腦力激盪,昨天閉幕式上由陳菊、ICLEI(地方政府永續發展理事會) 副秘書長Monica、盛典活動創辦人Konrad、台達電創辦人鄭崇華,共同發表「生態交通︱高雄宣言」。

「高雄宣言」列出十二項策略,來達成永續都市運輸及生態交通的承諾。一、在規劃城市的同時,會兼顧城市交通運輸;二、把人優先於車輛;三、支持共享及有效使用的交通工具、巷道、路緣和土地;四、提倡使用公共空間和運輸設施人人平等;五、支持公平的使用者費用 ;六、致力於邁向整合和無縫連接。七、領導通往零排放和再生能源運輸的未來;八、支持在都市區域的自動駕駛汽車,只應該被共享車隊營運;九、保護我們城市的空域;十、將永續原則應用在運送物品上:綠色貨運和生態物流;十一、保證利益關係者的參與;十二、為我們的地方政府準備未來的運輸。

也在聯合國氣候變遷會議發表

陳菊強調,期盼高雄經驗能分享到其他國內外城市,持續為改善全球暖化、氣候變遷做貢獻,這份宣言也將在今年十一月於德國舉辦的聯合國氣候變遷會議COP 23進行發表,向世界傳達。

盛典活動創辦人Konrad表示,高雄正走在城市轉型的路途中,透過這次盛典的舉辦,給了與會貴賓一個相當美好的「高雄體驗」。

生態世界大會結束後,與會外賓今將前往捷運美麗島站光之穹頂、高市圖總館參觀,體驗高雄的人文觀光資源。同時,駁二特區B4會場及戶外體驗區,仍持續有各項綠色運具展覽,將持續到十月三十日。

2017生態交通全球盛典期間,民眾可免費試乘電動共享汽車。(記者葛祐豪攝)

2017生態交通全球盛典期間,民眾可免費試乘電動共享汽車。(記者葛祐豪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