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從世運看世大運〉立委劉世芳:最終目標是申辦奧運

2017/08/31 06:00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曾擔綱二○○九高雄世運執行長的立委劉世芳昨指出,世大運成功最大關鍵之一,在於台灣最美的風景「人情味」,她同時強調世運、世大運逐步驗證台灣承辦國際賽事的能力,最終目標是申辦奧運。

二○○九年,劉世芳應高雄市長陳菊力邀,接下高雄世運組織委員會基金會執行長,當時高雄世運一度有被取消危機,中央政府(馬政府)支援有限,加上反恐維安等難題;所幸後來逐一克服,世運總會主席還公開稱讚是「史上最成功」的世運。

有過世運經驗,劉世芳看世大運更有感覺,評析世大運開低走高原因,包括北市府充分準備、中央強力後援,最大關鍵是台灣人的熱情、人情及豐富的美食與小吃。

她舉例,開幕遇到反年改團體阻撓,選手再進場時受到全場「超熱情」歡呼;民眾看到開幕情況及選手努力奮戰,後來紛紛花錢買票進場聲援,讓門票銷售突破紀錄,這都是台灣人情味的呈現。

比賽期間屢有民眾、警察與外籍選手互動的溫馨故事,加上台灣多元、豐富的美食小吃,頻頻引發各國選手高度討論,都讓世大運更有話題。

有話直說的劉世芳也提及需檢討處,包括橫向聯繫與執行力,她相信包括警察等單位,絕對可落實管控措施。 她並提醒,台灣申辦國際運動盛事是一層一層的,世運、世大運後,將由台中承辦東亞青年運動會,最終目標是奧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