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工廠鍋爐燃油外洩 新社飲用水險遭污染

警方會同環保局人員到燃油外漏的工廠,詢問回收情況。(記者李忠憲攝)

警方會同環保局人員到燃油外漏的工廠,詢問回收情況。(記者李忠憲攝)

2017/08/12 06:00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新社區驚傳鍋爐燃油外漏污染水源意外!協成里居民發現,主要的民生用水水源矮山坑溪飄惡臭,上頭更浮有一層黑油,飲用水質堪憂。環保局立刻追蹤,發現元凶是上游某家太空包製作工廠,鍋爐控制閥故障導致,當場開罰並限期改善,廠商也於昨日順利清理乾淨,解除民眾用水危機。

新社區協成里居民十日晚間六點發現,矮山坑溪竟漂浮一層黑油,味道刺鼻,由於下游裝設田寮簡易自來水,約有八十戶居民仰賴使用,飲用水恐怕會被油污污染,立刻向當地東勢警分局東興派出所求助。

警方獲報立刻通報環保局稽查大隊一起到場找尋污染源,最後確定是來自上游一家製作太空包工廠。其鍋爐控制閥故障導致漏油,粗估已外漏五百公升燃料用油。簡易自來水水源也在晚間七點先緊急關閉,居民沒有使用到污水。

工廠翁姓負責人坦承漏油並說,十日上午六點就發現控制閥故障漏油,雖請員工以吸油布及木屑處理防止擴散,但仍無法控制外流狀況。

環保局表示,十日晚間七點稽查人員檢測田寮簡易自來水水塔水質,水質檢測值為七.四二,水質無虞。稽查人員也當場以違反水污染防治法開罰,視情節輕重依法可罰三萬至三百萬元,並請業者限期回收黑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