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熱氣球嘉年華閉幕 萬名遊客同嗨

來自全國各地的遊客把握台東熱氣球季最後一天,到鹿野高台賞球。(記者王秀亭攝)

來自全國各地的遊客把握台東熱氣球季最後一天,到鹿野高台賞球。(記者王秀亭攝)

2017/08/07 06:00

38天活動 吸引遊客近48萬人次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台灣熱氣球嘉年華昨天晚間閉幕,為期三十八天的活動吸引遊客近四十八萬人次,比去年多出三十七.二%,台東縣政府觀旅處長江慧卿表示,今年雖受尼莎、海棠颱風影響,休園四天,但其他多為晴朗好天氣,尤其從八月三日過後人潮暴增,為今年熱氣球季畫下完美句點。

今年造型球 來自13國、35顆

江慧卿指出,熱氣球嘉年華邁入第七屆,為讓民眾一直保持新鮮感,今年的造型球來自十三個國家,多達三十五顆,創下歷年紀錄,更前進台北兩廳院藝文廣場演出光雕音樂會,為熱氣球季提前宣傳,臉書粉絲專頁跟上直播熱潮,每週都有不同的觀光大使在活動會場直播,讓無法親至會場的民眾也能透過直播了解現場狀況,也貼心為熱氣球繫留體驗的民眾推出團體預約,不必天還沒亮就到會場排隊。

「近一個月是一年多來營運最好的狀態。」台東縣觀光協會理事長、鹿鳴溫泉酒店董事長潘貴蘭表示,台東觀光旅遊業從去年尼伯特風災後就持續低迷,熱氣球季終於感覺到觀光人潮逐漸回升,直到尼莎颱風過後,住房率更是激增,與去年同期相較成長了三成左右,「老天爺給的好天氣幫了大忙。」只可惜熱氣球季昨天結束,只能寄望雙十國慶再帶來人潮。

隨著活動進入尾聲,熱氣球人潮跟著激增,昨天是熱氣球季最終日,清晨場次已湧入上萬人次遊客,創下今年清晨場次最多的一天,「再不來看,就要等明年了。」昨天清晨起個大早的台東市許姓民眾表示,只要天氣好都會到鹿野高台看熱氣球,昨天是今年的最後一天,當然不能錯過。

昨天最終場光雕音樂晚會,下午四時許大草原上就已湧入人潮,在民眾的期盼下,五時多超過十顆熱氣球在大草原上展球,包括「可口可樂」、「蘑菇球」、「海盜球」、「長頸鹿」等多顆造型球也在音樂晚會上,搭配主題音樂奮力噴火演出,讓民眾直呼看得過癮又值得。

江慧卿指出,去年與今年活動天數同樣是三十八天,但去年因尼伯特、妮妲颱風攪局,休園十天,今年僅休園四天,不僅遊客近四十八萬人次,觀光產值高達九點六億元,繫留人數達五千人次,自由飛人數也有兩百人,明年會繼續努力,讓民眾有更豐富的熱氣球體驗。

台灣熱氣球嘉年華昨天晚間閉幕,為期三十八天的活動吸引遊客近四十八萬人次。(記者王秀亭攝)

台灣熱氣球嘉年華昨天晚間閉幕,為期三十八天的活動吸引遊客近四十八萬人次。(記者王秀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