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鶯二橋爆鄰損 民宅龜裂憂淹水

阿四巷陳姓住戶地板出現龜裂、下陷現象,懷疑是三鶯二橋施工造成的鄰損。(記者張安蕎攝)

阿四巷陳姓住戶地板出現龜裂、下陷現象,懷疑是三鶯二橋施工造成的鄰損。(記者張安蕎攝)

2017/06/14 06:00

〔記者張安蕎/新北報導〕將於八月通車的三鶯二橋,工程進入尾聲卻爆出爭議,由於橋樑將與鶯歌阿四巷連接,當地工廠及住戶憂心,未來將出現通行不易、排水困難等問題,甚至有住家疑似出現龜裂、下陷等鄰損事件,新北市新工處長詹榮峰承諾研擬改善。

新工處允研擬改善

連通三峽與鶯歌的三鶯二橋,利用鶯歌阿四巷旁的山谷區,施作幅度達一八○度的急陡彎道,並設置涵洞及單行道供一進一出,阿四巷十餘住戶擔憂彎道恐有車禍疑慮,且通車後將引入大量車潮,影響通行及生活品質;巷內多家瀝青工廠業者也質疑,涵洞高度太低,設計上有彎度,將導致聯結車無法進入。

陳姓住戶指出,阿四巷位於山腳,歷年大雨、颱風水從山上流下,加上涵管設計不良,曾多次嚴重淹水,若不改善當地排水,水將往新設的涵洞灌,通行十分危險。

陳姓住戶說,他住的老厝位於巷口,與橋樑工程距離最近,家中地板出現龜裂、下陷,懷疑是施工造成,已向市府反映賠償,他質疑,大型工程施工前應先會同周邊住戶進行量測,避免鄰損,市府卻未執行。

立委蘇巧慧接獲住戶陳情,昨天與相關單位到場會勘,要求工程務必做到排水順暢、坡度平緩、人行安全。

詹榮峰指出,涵洞高達四.六公尺,符合法規,完工後將測試,讓大車試行涵洞,確認高度及彎度是否足夠通行,未來將在巷內施作地下排水設施,並完成住家安全結構檢測;阿四巷將加設人行道,方便當地民眾通行。

連通三峽與鶯歌的三鶯二橋,即將於八月通車。(記者張安蕎攝)

連通三峽與鶯歌的三鶯二橋,即將於八月通車。(記者張安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