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絲瓜專區產量停滯 魚池放蜂授粉

魚池鄉公所由鄉長陳錦倫(右三)帶頭,到頭社盆地施放十萬隻蜜蜂,盼藉此提升頭社絲瓜授粉率與產量。(記者劉濱銓攝)

魚池鄉公所由鄉長陳錦倫(右三)帶頭,到頭社盆地施放十萬隻蜜蜂,盼藉此提升頭社絲瓜授粉率與產量。(記者劉濱銓攝)

2017/06/02 06:00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魚池鄉頭社盆地是全國最高海拔絲瓜生產專區,種植面積約五十公頃,夏季產量還佔全國一半,惟近年各地土地不斷開發利用,導致農作授粉不佳,絲瓜產量停滯,昨魚池鄉公所、代表會及農會合力購置廿箱蜜蜂,施放約十萬隻小蜜蜂,盼透過「嗡嗡嗡」大軍辛勤採蜜授粉,能兼顧生態環保,提升絲瓜質量。

昨魚池鄉長陳錦倫率隊將廿箱蜜蜂分送給頭社五個絲瓜產銷班,利用蜂群採蜜,收集、攜附花粉,達到廣而有效的授粉效益,尤其現場小蜜蜂不斷發出「嗡嗡嗡」聲響,也讓眾人期待今年絲瓜結果率與品質。

鄉長陳錦倫說,蜜蜂授粉是一項簡單、經濟、有效的農業增產措施,盼藉由兼具生態環保與授粉效益的蜜蜂大軍,取代人工授粉、提升絲瓜品質,逐步提升絲瓜產量,嘉惠農民收益。

頭社村長黃順昱則說,樂見公部門以放蜂的生態農法提升產量,未來仍希望政府能帶頭做生物防治,減少農藥使用,才能改善土壤條件,逐漸提升土地能量,讓農業與生態永續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