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oBike前進宜蘭 24日起免費騎2週

oBike預計五月下旬進駐宜蘭,前兩週免費試騎。(台灣奧致網絡科技有限公司提供)

oBike預計五月下旬進駐宜蘭,前兩週免費試騎。(台灣奧致網絡科技有限公司提供)

2017/05/17 06:00

首波投放1500輛 集中在生活圈與風景區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新加坡無站式共享自行車oBike來台後,主打隨借隨還,毋須定點停放,已在花蓮、台東等地投放,預計二十四日進駐宜蘭,第一波一千五百輛,前兩週免費試騎,目標是遍及全縣十二鄉鎮市;宜縣府建設處說,會要求業者做好停車管理,不要亂停。

共享公共自行車進入戰國時代,從YouBike微笑單車、CBike、IBike,到現在新加坡公司oBike,陸續來台爭相搶進市場;其中的oBike,本月初進駐花蓮、台東,有別於YouBike站到站服務,oBike主打不用定點借還,停在路邊合法停車區域就能還車,價格收費方面,相較於YouBike前三十分鐘收費十元,oBike前十五分鐘收三元,並綁定手機掃描二維碼開鎖及還車。

台灣奧致網絡科技有限公司市場總監蔡涵宇說,訂於二十四日在宜蘭縣投放oBike,放置地點集中在生活圈與風景區附近,宜蘭市、羅東鎮比較密集,知名景點幾米公園、冬山河親水公園等地也會有,目標是十二鄉鎮市都完成投放,無論市區、偏鄉都能使用。

花蓮、台東oBike出現停車爭議,有人反映腳踏車在路邊亂停放,蔡涵宇說,會跟政府主管單位配合加強宣導,除了增加車輛調度,也會使用信用分數系統,如果用戶違規,便扣除分數,低到一定程度,將提高個人租用費率,甚至不能再使用車輛。

縣府:要求業者做好停車管理

宜蘭縣政府建設處表示,縣府兩年前在宜蘭市、羅東鎮評估籌設公共自行車租賃系統(YouBike),光是宜蘭市建置和營運經費高達六千萬元,縣府會透過民間企業進駐情況,了解公共腳踏車在宜蘭營運狀況,如果民間力量達到效果,將檢討YouBike設置的必要性。

除了oBike確定進駐宜蘭,VBike已與宜蘭縣政府接洽,表達進駐意願,宜蘭縣議長陳文昌認為,對宜蘭觀光發展是好事,樂見其成;縣府建設處希望業者做好停車管理,以免造成市容紊亂招致怨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