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士林官邸復育火金姑 拚後年達陣

台北市公園路燈管理處已進場整頓士林官邸生態池環境,盼在兩年內讓螢火蟲復育做出成績。(記者黃建豪攝)

台北市公園路燈管理處已進場整頓士林官邸生態池環境,盼在兩年內讓螢火蟲復育做出成績。(記者黃建豪攝)

2017/04/30 06:00

〔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北市府兩年前開始,將螢火蟲復育計畫從郊區移至市中心,繼大安森林公園與榮星花園公園後,遊客人來人往的士林官邸因生態環境優渥,將成為第三處市中心的螢火蟲復育地,擬透過放養螢火蟲與環境維護,讓故總統蔣介石夫人宋美齡的菜圃,後年遍布火金姑。

台北市公園處表示,曾作為蔣介石住所的士林官邸,於一九九四年前就開闢有生態池,佔地達九千多平方公尺,當年在玫瑰園、露天音樂台周邊能見到許多螢火蟲飛舞,但因開發後食物鏈缺乏加上燈光影響,讓怕光的螢火蟲不復存在。

北市府與民間基金會在大安森林公園復育螢火蟲成功,讓消失二十四年的黃緣螢重現,榮星花園公園復育工作也成效顯著,公園處盼移植經驗,透過台灣大學昆蟲學系教授楊世平協助,讓士林官邸跟上腳步。

公園處園藝所主任賀錡華指出,士林官邸生態池原本就環境優渥,去年開始實施夜間不開燈後,不僅對怕光的螢火蟲復育有利,貓頭鷹等珍貴物種也出沒,且該處有福山山系圍繞,可讓野生物種白天到郊區活動,晚上再回到生態池休憩。

賀錡華表示,士林官邸螢火蟲復育,今年二月才剛開始做基地環境整理,預算規模、放養品種都還不確定,目前也考慮放養黃緣螢,並期望在一年多內完成復育,趕在後年夏季前讓螢火蟲現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