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八里龍形市場公聽會 又卡回饋空間

八里龍形市場預定地,目前先暫作停車場使用。(記者葉冠妤攝)

八里龍形市場預定地,目前先暫作停車場使用。(記者葉冠妤攝)

2017/04/30 06:00

居民:一整層樓做公托、托老中心

〔記者葉冠妤/新北報導〕新北八里龍形市場BOT案一波多折,民眾苦等十三年之久,去年終招標完成,最後卻因回饋空間談不攏,廠商黯然解約。新北市場處近期重啟招標程序,然而老問題未解,昨公聽會上砲聲隆隆,甚至出現議員、民眾以半強迫「押」著市場處允諾,要求直接回饋一整層樓作為公托、托老中心;市場處長謝俊隆則表示,若回饋一整層樓,經營恐虧損,憂心「營運廠商沒人敢來標!」

原地方爭取做活動中心 未達共識

龍形市場預定地目前作為免費停車場,基地面積約六百多坪,此案本已發包出去,也申請到建照,正打算開始興建地下三層、地上六層的建物,作零售市場、婚宴會館等多功能大樓,預計民國一○八年就能啟用。

豈料,因地方欲爭取整層樓當活動中心,被以「距不到兩百公尺處就有一座活動中心」為由打回票,最後雙方僵持不下,廠商於去年解約退場。

八里下庄托老中心 還有缺額

市場處昨天舉辦公聽會,重啟招標程序,建物從地下三層減為兩層,地上則改為七層樓高,一層樓面積約三百多坪,若順利可在一一二年完工。不過討論過程仍卡在回饋空間,謝俊隆表示,已規劃將三樓的三分之一空間作為公共使用,占地約一百坪,但不少民眾不滿並質疑「根本不夠用!」要求市府正視民眾需求,不要只一味考量廠商收支平衡;不過也有民眾私下表示,八里的下庄托老中心至今未收滿,或許托嬰中心才較可行。

市場處憂回饋空間大 恐無人下標

謝俊隆解釋,經整體評估計算結果,若此案回饋一整層只會賠錢,屆時怕沒有廠商來下標,最後市場還是蓋不成,因公聽會上仍沒有共識,市場處將再研議;至於有民眾擔憂停車位銳減問題,也將考量在旁興建立體停車場的可能性。

去年胎死腹中的八里龍形市場BOT案,近期再度重啟招標程序,昨在地方舉辦公聽會。(記者葉冠妤攝)

去年胎死腹中的八里龍形市場BOT案,近期再度重啟招標程序,昨在地方舉辦公聽會。(記者葉冠妤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