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食安青年軍 市府邀學生協助把關

2017/04/07 06:00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市府六日與大專院校座談,市長林佳龍指出,市府即將成立食安處,未來將全力強化台中食安網,他並邀與會大學一起參與食安青年軍,讓校園學生也協助把關食安。

台中市政府昨日與中彰投苗地區的大專院校舉辦推動市政建設座談會,林佳龍會中向各大學校長等代表報告中市重要建設,其中食安議題備受矚目。林佳龍強調,食安議題就等於是國安議題,市府將成立食安處並修訂食安自治條例,全力把關市民食的安全。

他強調,台中市也率全國風氣之先跟大專院校合作成立食安青年軍,引進學生的力量,一起推動食安,盼鼓勵更多大學關注食安議題。

昨日多所學校也反映,學校週邊餐飲業聚集,但究竟師生吃得安不安全,學校也毫無所悉,建議市府能加強學校週邊餐飲業衛生稽查。有部份學校反映,儘管校內學生會自評或自行公佈學生公認的衛生商店,卻因沒有公權力,往往面臨不少業者壓力,盼由市府提供並公佈衛生美食地圖,讓師生飲食有更多安全依據。 台中市衛生局長呂宗學指出,全市包括餐飲業或攤商、食品製造業共六萬餘家,除市府的稽查人力外,目前全市已有十所大專院校加入食安青年軍行列,約有四千餘名生力軍協助校園附近的餐飲食安宣導,也歡迎更多學校一起參與。

中興大學校長薛富盛回應指出,該校新學年起將新設食安研究所,未來也將積極加入食安青年軍機制,作為學生實習及服務的項目,讓學生應用所學回饋社會。

林佳龍強調,台中原有稽查人力僅廿七人,目前已增加卅餘人,計畫三年內增加百人;此外台中市積極成立食安處,盼未來與學校檢驗室或人力等合作,加強推動食安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