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進度超前〉台江文化中心 明年9月完工

2017/03/31 06:0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全國第一個由地方催生的文化中心—台江文化中心新建工程,自一○四年十二月開工迄今,工程進度已逾三十九%,超前預定進度約八%,預計今年十月完成建築主體工程,明年九月竣工,市長賴清德卸任前可望如期開館。

賴清德昨視察台江文化中心新建工程,地方對市府的用心給予高度肯定。社大台江分校召集人吳進池表示,地方爭取在安南區設立台江文化中心長達十二年,整個過程從無到有,終於見到初步的成果,令人欣慰,期待明年順利完工開館。

賴清德表示,台江文化中心是大家共同合作,也是市府開放政府的典範,包括文化中心的地點選擇、要如何興建,要有何功能,都是開放決定,地方由下而上,大家共同討論出來的,再交由文化局負責執行,未來啟用後將成為在地培植文化的重要基地。另外,文化界期盼六十年的美術館,也將與台江文化中心預定於明年同期完工。

文化局簡報指出,已成立台江文化中心經營發展委員會,與地方緊密合作,商討營運方針及進駐單位事宜,並著手籌備明年開館大戲、展覽等試營運期活動。期待明年台江文化中心的開館活動能成功打響第一砲,讓台江文化中心成為大台江地區最重要的終身學習及表演藝文中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