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日農夫受歡迎 日客3年成長11%

日客白鳥一家四口到高雄農村採木瓜。(記者陳文嬋攝)

日客白鳥一家四口到高雄農村採木瓜。(記者陳文嬋攝)

2017/03/08 06:00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高雄「一日農夫」夯爆,結合紅豆節等活動,經濟產值近三億元,帶動農村觀光熱潮,尤以日本客三年成長十一%最多,其次是東南亞三年成長八%,彌補中國客流失缺口。

市府到日參展 打響知名度

高雄「一日農夫」揚名國際,市府去年配合政府推動新南向政策,遠赴日本、新加坡、香港國際旅展,行銷農村觀光旅遊,搭配農業「軟實力」,下田採果行程受歡迎。

根據交通部觀光局統計,雖然去年中國客到高雄人數少了五十萬人,但政府南向、開拓新客源政策奏效,去年來台旅客成長二.三%,外籍旅客去年到高雄觀光人數達一百七十二萬人,以日本旅客廿二萬人最多,其中外籍旅客住宿高雄有卅七萬人,而中國客住宿高雄則有卅萬人。

值得一提的是,三年來高雄觀光人潮以日本客成長十一%最多,其次是東南亞三年成長八%,市府看準台日友好商機,搶攻日本國際東京食品、旅展,近年來打響知名度,日本白鳥夫婦在日本旅展獲得資訊,一家四口來台採果賞梅。

港、星沒農業 積極爭取商機

農業局也看好香港、新加坡沒有農業,去年前進兩地參加國際旅展效益發酵,在高雄觀光協會理事長黃金祥協助下,本月已有兩團香港踩線團前來,香港十多家旅行社老闆也將於九、十日來台體驗,交通部觀光局香港辦事處主任蔡宗昇也將在四至六月,帶更多旅遊業者來高雄踩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