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關渡大橋改動線 機車繞路惹怨

目前大部分機車族仍不顧禁行。(記者葉冠妤攝)

目前大部分機車族仍不顧禁行。(記者葉冠妤攝)

2017/01/12 06:00

禁止八里往五股端直行

〔記者葉冠妤/新北報導〕關渡大橋八里往五股端去年底更改動線,原本機車往五股方向可直行,現在卻須繞進旁邊巷弄一大圈,惹怒機車族,且目前大部分機車族仍不顧禁行,依舊直直衝,新北市交通局欲取消禁行政策,公路總局卻認為僅是用路習慣問題,盼考量安全、維持原方案。昨二度會勘後達成協議,先改善繞行道路路況、加裝導引告示,再視情況評估是否取消「禁行機車」限制。

先改善繞行路況再評估

關渡大橋五股端引道去年底拓寬啟用,為避免車輛交織,於是禁止八里往五股端的機車直行,改須繞進頂寮一街、龍米路一段八十七巷,需多花約一分鐘的路程,引起機車騎士不滿。據交通局統計,新規定上路以來,每天尖峰時段仍有三百五十多輛機車違規直行,繞行機車則有三百台。

交通局昨與公路總局達成共識,目前先維持禁止機車直行,但違規機車暫不開罰;針對繞行路面重鋪、增設路燈等改善作業,並研議設置號誌燈號管制下橋與平面車流,待三個月後,視民眾用路習慣,再討論是否取消禁止機車直行。

市議員鄭宇恩強調,應先考量機車族需求,朝註銷禁行機車方向規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