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圖推無卡化 手機就能借書

已申請個人借閱證的民眾,只要下載「Pi行動錢包」APP,就可以透過手機產生的借閱證條碼借書、領取預約書,也可使用館內各項設備。
(翻攝自App Store)

已申請個人借閱證的民眾,只要下載「Pi行動錢包」APP,就可以透過手機產生的借閱證條碼借書、領取預約書,也可使用館內各項設備。 (翻攝自App Store)

2017/01/04 06:00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繼去年推出全國首創三大超商借書,台北市立圖書館今年趕搭「無卡化」趨勢,推出「行動借閱證」服務。即日起,已申請個人借閱證的民眾,只要下載「Pi行動錢包」APP,就可以透過手機產生的借閱證條碼借書、領取預約書,也可使用館內各項設備。未來北市圖還會和悠遊卡合作,方便民眾繳納規費。

北市圖去年十月十七日推出全國首創「超商借書」服務,分享北市圖豐沛資源,截至去年十二月底,不到三個月期間就有六百六十五位會員,借閱冊數將近千本。前五名使用超商借書服務的縣市分別為新北市、台北市、新竹縣、基隆市和彰化縣。

今年北市圖再度推出創新服務,結合智慧型手機,打造「行動借閱證」。北市圖表示,持有北市圖個人借閱證的民眾,只要用手機下載「Pi行動錢包」APP,完成相關設定步驟,就可以透過手機產生的借閱證條碼,借閱圖書資料、領取預約書,以及使用館內各項設備,不必再攜帶借閱證。

北市圖進一步說明,「Pi行動錢包」主要用於借書,因此「錢包」中是否仍有額度不會影響借閱權益,而未來則考慮結合悠遊卡方便民眾繳納規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