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健庭種希望之樹 推台東設計中心

縣長黃健庭在森林公園種樹,將把台東失去的樹加倍種回來。
(記者張存薇攝)

縣長黃健庭在森林公園種樹,將把台東失去的樹加倍種回來。 (記者張存薇攝)

2016/12/26 06:00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台東縣長黃健庭昨天就職滿七週年,除在森林公園種下希望之樹,他也強調,走過百年強颱尼伯特、連續豪雨的試煉,正是台東基礎建設升級、成為堅韌防災型城市的契機;明年也會力推「台東設計中心」,用設計整合資源、也提升台東城市整體的品牌競爭力,兩年後,他交給下一任縣長的,將是更有實力的台東!

就職7週年 未來2年種樹35萬棵

黃健庭與台東林管處長劉瓊蓮、水土保持局台東分局長王志輝、副議長陳宏宗、台東市長張國洲、卑南鄉長許文獻等一起在森林公園種蘭花楹,他說,尼伯特颱風造成台東縣百萬棵樹木受創,因此決定「把樹加倍種回來」,目前種了木麻黃、無患子、變葉木等樹種,昨天他剛好種下第五萬棵,他表示,明年還要種廿萬棵、後年再種十五萬棵,會努力執行造林計畫,期待這些希望之樹成長茁壯,讓台東最美的樹木景觀能夠永續。

26億重建 電桿地下化 富岡港擴建

黃健庭在各界祝福中提出未來願景,強調未來的兩年,是加速台東升級成堅韌防災型城市的兩年,要利用從中央爭取到的廿六億元災後重建經費,彌補基礎建設落差,更新年久失修的堤防、排水系統,推動電桿地下化。

黃健庭表示,未來還要做的包括富岡港擴建、太平溪路堤共構、游池圖書館共構、台東市區污水下水道等重大計畫,而台東的發展,已經從追求「量」、轉為追求「質」,從追求遊客人次,轉為追求更高的服務品質、讓公共空間更安全更有美感,吸引更多國際訪客和人才,這也是明年縣政府要設置「台東設計中心」的原因。

他強調,未來將用設計整合資源、提昇台東城市整體的品牌競爭力,也會把台東農產、觀光、文創等產業的資源,做更有效的整合,透過資訊應用,創造更多行銷台東的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