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比照忠孝橋引橋 後年拆重慶南路高架橋

柯市府大刀再揮,後年將拆除銜接中正橋的「重慶南路高架橋」,藉此重現歷史建築「川端橋」。(資料照)

柯市府大刀再揮,後年將拆除銜接中正橋的「重慶南路高架橋」,藉此重現歷史建築「川端橋」。(資料照)

2016/11/23 06:00

緊接著拓寬成功橋 增為雙向六車道

〔記者何世昌、沈佩瑤/台北報導〕繼忠孝橋引橋拆除後,柯市府大刀再揮,後年將拆除銜接中正橋的「重慶南路高架橋」,藉此重現歷史建築「川端橋」(見圖箭頭處,資料),相關預算廿一億元,由雙北市共同分攤。此外,北部流行音樂中心二○一九年完工,為了提前因應,工務局明年編列二.三八億元拓寬成功橋、增為雙向六車道。

連接雙北市的中正橋,因過於老舊而三處耐震評估有疑慮,且部分橋體是日治時期興建的「川端橋」,去年被北市府文化局指定為「歷史建築」。因此雙北市多次協商後,決定拆除重建中正橋,並重現「川端橋」;拆除、重建的總經費高達廿一億元,北市府今年起已編列十一億兩千萬元的連續性預算,其餘由新北市負擔。

北市工務局新工處規設科長歐陽君強表示,今年預先支用三一六○萬元規劃設計費。明年再動支五八四○萬元工程費,搭建臨時雙向便橋;便橋竣工後,二○一八年將拆除重慶南路高架橋,將比照忠孝橋引橋,利用春節假期火速拆除。

橋體拆除後,川端橋段將改建為「人行與自行車橋」。對此文化局表示,只要做好維護管理,文化局尊重新工處作法。

另外,位在南港區的北部流行音樂中心,其主體工程包含五千至六千席的主廳館、流行音樂文化館、兩百至一千六百席的各式尺寸Live House,預計二○一九年前完工;未來營運後,勢必帶來大量車流。為了避免未來交通打結,工務局明年編列二.三八億元拓寬成功橋、增為雙向六車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