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兒童醫院規劃案 近百家長力挺

支持兒童醫院,新竹市一群爸爸媽媽帶著孩子出席聲明活動,呼籲市府加速兒童醫院的興建腳步。(記者洪美秀攝)

支持兒童醫院,新竹市一群爸爸媽媽帶著孩子出席聲明活動,呼籲市府加速兒童醫院的興建腳步。(記者洪美秀攝)

2016/11/07 06:00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新竹市政府選定建功一路「機卅一」用地,規劃採BOT方式興建桃竹苗地區第一間兒童醫院,但有當地居民反對。近百名兒童的家長昨天齊聚,支持市府加快興建腳步,早日啟用,守護孩子們的健康。

新竹市是全國生育率及兒童人口比例最高的城市, 共有七萬多名兒童,桃竹苗地區兒童則達五十七萬多名,但兒童醫療資源卻嚴重不足。

支持市府這項規劃案的葉媽媽說,她的孩子兩歲,幾個月前骨折,接連送了三家醫院都無法治療,最後到林口長庚兒童醫院才有專門科別的醫生處理,除影響治療時機,也讓她身心疲憊。

另有家長說,她的孩子半夜發高燒送急診,卻因為新竹地區兒科急診為廿四小時三家醫院輪值,轉而去到另一家當日急診醫院,卻又必須在十二點後換到有兒科醫師的醫院處理,一夜折騰,小孩也跟著受折磨、無法休息。

有退休護理師說,曾有懷孕九個月的女工程師,在開會中突然暈倒,到院前死亡,嬰兒取出後呼吸心跳微弱,卻因醫院無法處理,只好轉送林口長庚, 經過一晚急救,孩子還是往生了。她說,如果新竹有兒童醫院,就能縮短搶救黃金期,也不會造成家屬奔波。

這群家長表示,確實需要一間兒童醫院,讓兒童獲得完整的照顧,包括需要長期治療及罕見疾病的兒童。

家有自閉症子女的家長說,新竹的醫療資源很缺乏,各醫院要排職能課程往往要等上數月,給家長和治療師的課程也很少,家長只能花數倍時間往台北跑,影響孩子的黃金治療期非常大,希望反對者聽聽家長的心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