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火車站新站 16日啟用

新台中車站旅客進出動線圖

新台中車站旅客進出動線圖

2016/10/06 06:00

鐵路高架化第一階段 五站通車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鐵路高架化工程第一階段通車終於確定十六日上路,台中火車站新站將同時啟用,但初期必須從舊站進出,站內已貼出搬家公告,站長葉仁和表示,未來旅客可從舊站及復興路四段進出新站,由於從舊站到新站約需步行三百公尺,對旅客有些不便,請旅客多體諒。

台中鐵路高架化工程第一階段通車時間一延再延,豐原、潭子、太原、台中及大慶站原訂去年底通車,因去年四月發生台中捷運重大工安意外,使得台中鐵路高架化包商趕工意願趨於保守,通車時間延到今年九月底,又從九月底延到十月十六日。鐵路改建工程局中區工程處指出,通車日期已呈報行政院,行政院也表示已納入行程,應該是定案了。

台中站初期從舊站進出 注意動線

第一階段通車的五個車站中,台中火車站的旅客數最多,但新站周邊新闢的聯外道路尚未完成,旅客能否順利進出,成為最大考驗。台中車站這幾天已貼出公告,提醒民眾進出車站動線將調整,新站位於舊站的左後方,未來舊站將保留做為鐵道博物館,現在從前站進出車站者,十六日起必須從舊站進入,再步行約三百公尺到新站;若從後站進出,則必須由復興路四段進入,步行約一百公尺。

葉仁和表示,開車的民眾也必須從復興路四段進入新站的地下停車場,地下停車場將同步啟用,而新站的售票處在二樓,月台在三樓,站內設有電梯、手扶梯,方便攜帶大型行李或行動不便的旅客;此外,站內將設置動線指標,也會派員現場引導,希望儘快讓旅客熟悉新站。

葉仁和指出,以現況來看,從前站、後站進出旅客的比例為九比一,以後比例可能會產生變化,由於新站啟用後,從後站進出的步行距離較短,而民眾通常會選擇最短的路徑,若是轉往後站的旅客大增,擔心將對復興路四段交通造成衝擊,希望有關單位能及早因應。

台中火車站新站啟用後,民眾初期必須從舊站進出新站。(記者張菁雅攝)

台中火車站新站啟用後,民眾初期必須從舊站進出新站。(記者張菁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